气象局发展环境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4 09:30:37

气象局发展环境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做到“发展环境领先”,根据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能,勤政为民,创新方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现就我局发展环境工作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精简了规范气象行政审批。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审批。我局主要审批职能有:1、构(建)筑物防雷装置设计审核;2、构(建)筑物防雷装置竣工验收;3、释放系留、自由气球审批。

二、严格了行政审批流程管理。规范审批工作的环节、时限,简化审批程序,方便企业和群众,实行了“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

三、积极推行了气象行政审批公开承诺制度。对所实施的行政审批、审核、申报等事项,采取了公开栏、明白卡、服务指南及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承诺。

四、严格监管收费行为。公开所有技术服务性收费项目、标准和依据;收费项目严格按照省物价部门规定的标准执行,并认真落实了有关优惠、减免政策,没有出现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吃拿卡要等现象。

五、提供优质服务,方便人民群众。严格执行了首问负责制,接待群众文明礼貌,有问必答,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六、进一步加强了廉洁自律,强化了责任追究。对行政审批申请应受理而不受理的,受理后不出据书面凭证,不履行法定告知义务的,不一次告知申请人必须补正全部内容的,不在法定时限内作出行政审批决定的,擅自收费的,按行政问责的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七、全力做好了公益性服务项目。坚持了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汇报、通报了县领导和相关部门科学决策,及时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媒体向社会,做好了灾害性天气的跟踪服务和评估,提高预报准确率,每天通过电视台、手机短信等媒体向社会短期天气预报,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天气信息的需求。

八、加强了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我单位将进一步强化学习,全面提高单位整体素质,以新知识、新理念、新举措、新形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将发展环境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