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8 11:45:00

煤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作总结

我是年参加工作的,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至2009年在煤矿综采一队当队长;2009年以前在煤矿生产中心采煤科任技术员;2009年10月份组织上把我调到煤业公司任副总经理,具体分管生产管理工作。多年来,我不论是工种的变换,还是职务的逐步晋升,我都能认真刻苦学习钻研、强化管理、履职尽责、克服困难、埋头苦干,默默地为公司的发展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多年来,我常想,“打铁首先必须自身硬”,要想做好工作,不断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必须把学习当做首要任务。我除积极参加队、公司组织的集中学习外,我还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和休息时间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的有关会精神、上级的有关文件、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煤矿工作的管理知识、业务技术知识等。特别是能认真刻苦学习煤矿管理有关知识和本职工作的业务技术知识,对有关知识进行反复地学习和研究,在学懂弄通方面狠下功夫,自身的素质不断提高,能用学到的知识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工作中我在认真学习、反复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底板瓦斯抽采巷抽采钻孔设计方案及封孔工艺流程,指出采动影响是造成巷道松动圈扩大、钻孔漏气、瓦斯浓度过低的主要原因,根据其瓦斯抽采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研究设计出一种新型封孔管技术方案,并进行了工业性实验,结果表明,在采动影响下应用新型瓦斯抽采封孔技术,可达到大幅度提高瓦斯浓度、提高瓦斯抽采率的目的。我还撰写了题为“采动影响下穿层钻孔二次封孔技术研究”的论文,此论文被发表在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1年8月25日《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杂志中。

我2009年10月份到公司后,担任了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的职务,首先我查阅了各方面资料,制定了生产副总经理的岗位职责,明白了该岗位的责任。陆续围绕岗位职责开展工作,先后组织人员制定了生产部、调度室、人力资源部的岗位责任制及各种管理制度,安排了各部门人员的配置,使各部门能有序开展工作,在接收了包内所有矿井后,带领各部门人员对包内其它矿井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井下情况,因各矿井属小煤矿开采,井下条件相对落后,针对小煤矿的现有条件,精心组织各部门人员对关闭矿井的材料设备回收进行讨论,研究制定关闭方案和回收期间的各种安全技术措施,在关闭矿井生产系统不完善的情况下,安全完成了关闭矿井井下设备材料的回收,并移交地方政府。其间,组织各部门对生产过渡矿井进行隐患整改及各种手续的办理,及时通过了集团公司的复工验收,并对过渡生产矿井进行生产系统的布置规划,顺利的通过了集团公司的复工复产验收,并组织生产。在我公司120万吨/年技改项目获省厅批复后,组织各部门学习初步设计方案,编制技改施工组织设计,完善了技改月度计划安排,使技改工作每月有计划,施工队伍每天有任务,于今年顺利的完成了新材料副斜井和新回风立井的开拓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我时常带领各部门深入现场,及时了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组织人员研究解决遇到的施工难题,由于小煤矿自身条件不好,给技改带来很多困难,在施工过程中会遇到旧巷修复,穿过采空区,受采空区积水影响等众多施工难题,对我解决各种技术难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我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技术知识,以更好的指导生产管理工作。

总之,多年来,在公司的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帮助和支持下,我在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公司员工的好评。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成绩、纠正不足,加倍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断开拓、甘于奉献,为公司的腾飞发展、为国家多产煤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