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党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8 11:42:49

农贸市场党支部工作总结

近年来,我市农贸市场已取得长足进展,不但农副产品种类齐全,还配有设施完善的服务网络,极大的满足了周边居民的消费要求,并且安置了大量的劳动力,加快了本地经济发展,先后被上级部门授予“二星级文明规范市场”、“部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示范单位”、“2009年度市文明菜市场之所以取得如此成绩,是因为我市场坚持“以人为本、信誉至上”的经营消费理念,积极创建“绿色市场”,并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结合本市场实际情况把绿色市场创建工作纳入市场党支部议事日程,把绿色市场创建工作纳入市场管理的中心工作。自宗汉农贸市场营业以来,政府高度重视市场党建工作,工作中,我们着眼于规范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市场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地位,面对市场个体工商户和从业人员,围绕创建“绿色市场”,不断加强党组织内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市场营业以来,市场党支部高度重视市场党建工作,把绿色市场创建工作纳入市场党支部议事日程,把绿色市场创建工作纳入市场管理的中心工作,通过这一举措,对加强市场党员管理,服务市场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宗汉农贸市场党支部,紧紧围绕服务四个行政村一个社区,根据本行业的职责任务,确定把维护市场秩序,提高市场品位,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作为重要目标。同时也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紧紧围绕市场繁荣、稳定和发展,不断加强党组织内部建设,建好党建阵地。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和“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开展党性实践活动,使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在学习中,市场支部十分注重效果,采取互帮互学、督促检查、巩固提高等方式,使广大党员对新时期新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很好的做到对市场经营业主帮助,处理好并且加强教育使经营业主明白党性觉悟的提高与带头致富有着密切的关系,社区党支部对市场经营秩序,政治宣传,经营和管理的协调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党支部对还对党员进行教育,党员们通过对党的基本知识和政策理论及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组织市场党员特别是业主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员的综合实力都获得了很大的提高,他们始终牢记宗旨,优化服务,不断增强党性。提高对党的认识,带头学习,带头守法经营,带头维护经营秩序,而且还及时将党的最新的政策精神传达到经营户当中,协调好行业组中经营户之间的关系,在化解各种矛盾、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中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了市场的和谐,保证了市场繁荣稳定发展。

党支部对党员进行了“思想觉悟高于群众,业务技能高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的要求。在市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凝聚合力点,适应新形势下自身特性的工作方法,协调好经营者之间的关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中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保证市场的繁荣稳定发展。

虽然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许多不足,首先是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和联系实际方面不够紧密,应该加强实践,在实际中强化学习效果;其次是部分党员的思想还不够解放,个别的党员缺乏创新意识,思想容易波动,思想政治工作尚需进一步做通,做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班子成员及机关管理人员要经常深入群众,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及时理顺问题人员的情绪,针对情况特殊的事件及时召开思想政治研讨会议并分析解决。及时召开老党员座谈会,给他们送去组织温暖,确保队伍的稳定。同时,筹集资金,改善学习环境和服务,及时慰问困难、患病党员,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学习,为市场建设办实事,办好事,体现人性化管理;再次,各项学习制度,发展党员等方面工作还需加强,党支部组织活动不多,不够活跃。针对此问题,我们要狠抓学习,将学习制度化,同时开好党委会,让大家充分发表意见,发挥民主权利,让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达到共同意识共同提高。最后抓党风、促廉政,全面搞好农贸市场的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市城乡集贸市场管理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确定市场发展的总体思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一种强烈的紧迫感,扎实地做好市场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加强市场管理,维护市场秩序,提高市场品位,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党员干部应该谨记八荣八耻,奉公廉洁,真正体现一个党员应该有的人民公仆形象。为促进党风廉政文化深入发展,努力用文化的视角和方法探索廉政教育的方法,用贴近生活的身边事例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党支部应高度重视并结合支部实际,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新的切入点,延伸党风廉政建设的触角,拓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对象和阵地,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理解和把握我们党关于反腐倡廉的指导思想、形势任务、工作部署和具体措施,形成全民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巨大的合心力。

我们决心在日后的工作中,转变思想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住机遇,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和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求真务实,为我们的农贸市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将农贸市场的建设推向更高的建设平台,为我们慈溪市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