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安全行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12:47:37

农机安全行动工作总结

按照全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我局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及时安排部署。我局成立了文明交通农机安全行动计划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专项行动工作的调度、协调及督促检查。二是我局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州、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对全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进行安排。三是制定方案。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县文明交通农机安全行动计划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各外勤组在30个乡镇分阶段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

二、广泛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一是媒体宣传。利用“安全生产促和谐”电视专栏,在电视台每周一黄金时段滚动播出阐明交通公益广告;利用“安全溪州”短信平台向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发送文明交通安全整治短信,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目的、意义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和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素质。二是培训宣传。利用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特种作业人员集中培训时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三是日常检查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日常检查,深入学校、幼儿园、企业开展宣传,及时掌握农村赶场日、婚丧嫁娶、民俗节日等民间喜庆活动用车情况,提前进行宣传教育和规劝,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三、强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强化拖拉机车辆管理。各乡镇安监站、局农机监理站对机车及驾驶人进行登记。二是强化校车、摩托车和社会车辆管理。各乡镇安监站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校车、摩托车和社会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全面清理,分类建立辖区内客运车辆、低速货车、拖拉机、摩托车等机动车辆及驾驶人员台帐,实行“一车一人一档”管理。三是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各乡镇安监站对辖区内国、省、县、乡、村道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且无安全防护设施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帐,制订整改方案,及时报送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四是强化交通安全整治。各乡镇安监站配合有关职能部门依法对拖拉机、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违法载客行为进行查处,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驾驶人无驾驶证、未缴纳交强险、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伞具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