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应急知识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12:19:06

环保局应急知识宣传工作总结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推动市民学习环境应急知识,切实组织开展好我县“环境应急”宣传活动,根据县政府应急办下达的《县2014年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结合我县实际,我局在5月中下旬开展环境应急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活动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收到县政府应急办的通知后,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活动。一是明确了组织机构、时间安排、活动内容、职责分工、活动要求,确保了活动有序开展;二是与相关职能部门全力相互协作配合开展宣教活动,确保活动有声有色、热烈隆重、顺利开展;三是制作3块宣传展板,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集中设点开展宣传

5月12日上午,由我局监察大队在县城休闲广场设立宣传点开展了“环境应急”现场咨询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十多人,面向路居民、过往群众、公交车发放了有关环境保护应急小常识、《环保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接受市民的现场咨询,不少市民热心地参与了此次活动,有的主动帮工作人员分发资料,有的走到宣传点前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应急知识,工作人员对公众应急基本常识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和现场群众之间产生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增强了群众的环境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

三、宣传到位

共接待现场咨询群众500余人,悬挂横幅三条,展出展板3块,发放应急资料2000余份,活动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整个“应急宣传活动”主题突出、效果明显。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环境应急意识,扩大了民众应急宣传教育的影响面,树立了良好的环保形象,为环保应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