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打假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1 10:15:42

农机打假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邻农机[2013]18号文件精神,我站在3月13日对辖区内四家主要农机经营户进行了彻底检查整顿,切实规范了农机经营市场,有效维护了广大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了春耕生产正常有序开展。现将我站在“3.15”期间农机打假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深化认识

我站在接到县局通知后,庚即成立了农机打假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此次农机打假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3.15”打假期间,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利用“3.15”有利契机,利用印发资料、出动宣传车等各种形式,向农民和农机经营户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及《四川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传授辨假识假的方法,公示优质农机产品目录,让广大农民群众及消费者懂得什么是维权,怎样才能维权。此次活动共印发资料200余份,出去宣传车1次。

三、精心组织,重拳出击

“3.15”期间,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在当地政府、工商、税务、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对辖区内的农机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主要检查了产品是否正规合格,有无假冒伪劣产品,有无经营证照,各种标签张贴是否规范等,发现问题,绝不放过,并要求经营户当即整改,若发现伪劣产品,要求经营户退出市场。对标签张贴不规范,要求经营户限时规范。此次活动共检查农机经营户4户,检查农机产品500余件,查处劣质产品1件。有效规范了农机经营市场,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及消费者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