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干部培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9 11:32:24

女干部培养工作总结

我局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从有利于发挥妇女的聪明才智,优化领导班子群体结构,改善领导班子整体效能,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入手,进一步加大女干部培养力度,努力造就德才兼备的女干部队伍,走上了领导岗位。2014年度,我局提拔了3名中层副职,其中2名女干部。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局党委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把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长期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实,充分发挥女干部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的“半边天”作用。定期听取妇女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和在职干部工作政绩情况汇报,在重大会议上多次强调选拔使用好女干部的重要意义,并大力宣传女性在现代化铝工业园区建设中的突出贡献,唤起全社会对培养、选拔和使用女干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二、理论培训,提升素质。我局制定了培养女干部的总体规划,依托市委党校等阵地,采取理论培训、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积极对女干部进行任职培训和政治理论培训,不断提高女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2014年,举办各类培训班4期,培训妇女干部50多人次,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三、强化培养措施,全面提高女干部的综合素质。为促使女干部更快更好地成长,我局在进行系统理论培训的基础上,对发展潜力较大的女干部特别是年轻女干部,有意识地放到重要岗位和艰苦环境中,让她们经风雨、见世面,于急中练才智,难中练能力,险中练党性,苦中练意志。一是围绕提高领导市场经济的能力,把优秀女干部放到经济第一线,让她们在干中学、学中干,逐步成为从事和领导经济建设的行家里手。二是围绕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把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如处理突发事件等交给她们,在“风口浪尖”上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三是围绕提高宏观决策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注重选拔部分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女同志到上级机关担任实职,让她们在较高层次环境中开眼界、长见识,促进了女干部的快速成长。

四、营造氛围,加强储备。我局注重营造“推荐优秀女干部”的良好氛围,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途径,建立健全了全局女干部后备人才库,为培养选拔优秀女干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加大选拔任用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一套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充满活力的管理机制。二是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平衡照顾等陈旧观念,大胆选拔任用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尤其是女干部创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为女干部的脱颖而出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