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销售年末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3 11:01:35

房地产销售年末工作总结

2014年5月13日,是我这一年最难忘的一天。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成为售楼中心的一员。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我同售楼中心的兄弟姐妹们一同,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同心协力、恪尽职守,完成了万元的优秀销售业绩,我个人也售出楼房户,为公司实现利润万元。成为公司的一员是我这一年最大的收获,这收获的不仅仅是事业上的成就和自身素质的提高,更多的是来自于公司大家庭的温暖,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帮助,使我快速的由一名新手成长为一名业务能手。感慨的话语很多,寥寥几笔无以真切的表达,下面就简要介绍一下我这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未来的工作计划。

一、公司的主要情况及存在的优势

(一)公司的主要情况:

公司位于市区,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于2014年3月份,开始买地建设,一期为9栋,514户、按50%收预付款,已经销售250户,二期为,商业楼4栋,住宅楼6栋,按30%收预付款,已经销售50户。公司绿化率为40%,融几率1.42,建筑密度:15%,地上停车位:880个,地下停车位423个,公司现有员工60名,领导股东6名,销售人员3名,公司销售收入4个亿,回款率1.4个亿。

(二)存在的优势:

1、公司实力雄厚。公司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公司现有员工60名,领导股东6名,销售人员3名,目前仅商业楼一项已达到商业楼销售7600万的销售收入。

2、优越的地理位置。公司坐落的市区商业繁华、交通便利,周围有学校、体育馆、道路宽广笔直,既有利于孩子入学、家人健身,又为住户外出提供了便利。小区周围各种风格的餐饮、酒店、超市,为住户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方面,为住户营造了便捷的生活条件。

3、完善的基础设施。小区建筑密度15%,设有地上停车位880个,地下停车位423个。足够的停车位,为有车的家庭停车带来了便利。物业管理人性化,完善化,尽可能满足住户的需要。严密的保安系统让住户无后顾之忧。小区周围设有演艺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为住户营造了人文化的生活环境。

4、优美的环境。小区绿化率达到40%,可以说是一座花园小区,为住户提供了优美、清新、舒适的居住环境。让住户在喧嚣的都市工作一天后,回到家里轻倚窗边,满眼尽是宁静的绿,身心都得到最大的放松。

5、实惠的价格。高规格的配置和设施对比同类,可称之为高档社区,但6700元每平米的价格,则适合大多数的消费人群,2011年10月份全面入住,让住户用最合理的价格居住到最满意的房子,感受到最贴心的服务。

二、对公司的一些建议

大家庭的稳定直接关系到小家的温暖,作为公司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衷心的希望公司能够蓬勃发展。在此也提出一点不成熟的建议:一是宣传面做的还不够。有许多客户还并未完全了解我们的优势,建立利用电视或报纸等媒体对我们的公司多做介绍;二是对员工的培训力度还不够。就拿售楼处来说,面对的客户形形色色,素质不一,遇到难缠、问题比较多的在所难免,这就要求我们售楼人员要具有较高的素质,要有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应变能力,这就需要公司下大力气来给予培训和指导。

三、对未来工作的计划

作为一名销售人员,我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距离领导和客户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为此,我应该在以下方面加强学习和锻炼,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努力做到一下几点:

1、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工作无高低贵贱之分,虽然只是一名售楼人员,但是我相信在整个公司的各个环节中,售楼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因此,我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坚信自我存在的价值,时刻牢记本职岗位的重要性,把他作为一项事业做好、做优。

2、注重自身心智的培养:“心智决定行动,行动达到成功”是不变的成功定律,因此我们在工作之前必须提高我们的心智,三思而后行,无论做任何工作都要做到勤于思考。

3、学会一分为二的看问题:许多人会把自身业绩的不理想归结为楼盘定价过高,素质不及别的楼盘好,市场不景气等等,然而凡事不可能尽善尽美呢,要一分为二的看问题,充分肯定我们的优势,做好比对,潜在的客户群不同,需要也必定会有所不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我们的楼盘销售给正确的,适合的人群。

4、培养主人翁意识。如果我们把每一户楼盘都当作自己的家一样去介绍给顾客,把我们对家的这种热爱传递给顾客,那么相信我们顾客一定会被这种温暖所打动。不妨想象我们就是公司的老板,那么为了自己的心血能够早日变成傲人的业绩,我们一定能够不分休息、餐时,会忘我的投入到工作之中。

5、培养自己比、学、赶、帮、超的精神。“比”就是要作对比,把自己这个月的销售业绩同上个月比,同其他的同事比;“学”就是要虚心向工作业绩好的同事学习,去除嫉妒心理,要低下头,善于发现别人的有点,弥补自身的不足;“赶”就是要同自己赛跑,同其他的同事赛跑,要有不落后的精神;“帮”就是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超”就是要有进去精神,争取更高的销售业绩。如果做到了这些,那么相信每一位都会成为优秀的售楼人员。

6、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只有了解客户,才能明白到客户真正的需要及担忧,也只有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才能打破客户的隔膜,与之产生共鸣,从而得到客户的信任,为其提供最适合的房屋,达成互相满意的交易。

7、增强服务的本领。我们不仅要为公司服务,同时也要为客户服务。要时刻牢记服务好客户,倾听客户的需求,及时反馈给公司的领导,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之一。要用热诚的服务、亲善的言语、迷人的微笑来打动我们的客户。我们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公司的形象,及时这次没有满足客户的需要,那么留下美好的印象,相信以后有机会顾客也会乐于与我们再次合作。

8、要善于观察。要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和正确的判断力,在于细心观察周围的人和事并加以揣摩,尤其要注意观察客户的表情和疑虑,从中揣摩出顾客的顾虑,加以有针对性的解答。

虽然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我并没有为公司创下骄人的业绩,无论在工作还是在为人处世上也一定未做到尽善尽美。但是我相信凡事皆在有心人,就想我在这篇工作总结里写到的那样,把公司当作自己的家,把每一户房产当作自己的宝贝那么去介绍给顾客,努力实践自己的未来计划中所规划的每一点,那么我相信我一定为成为公司最优秀的销售人员,同时也祝愿我们公司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