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程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3 10:55:48

公司工程部工作总结

2014年,在公司和工程部的正确领导下,我按照公司和工程部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围绕公司生产工作任务和自身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4年工作回顾

2014年,我作为工程部经理助理,协助工程部经理积极做好设备管理和精烘包管理等有关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确保公司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加强设备管理,促进管理规范、制度化

一是建立设备标准化制度,以制度保证设备使用、保养、维修管理实现标准化,促进设备管理上台阶。二是建好设备台帐和设备档案,加强设备变更与固定资产管理监督。三是加强对各分片车间设备管理的监督,做到正确使用设备,按时保养设备,提高设备的工作性能,为各分片车间正常生产,完成生产任务提供设备保障。四是加强设备相关备品备件管理的监督,提高备品备件的使用效率,确保设备正常使用,能够满足生产需要。五是加强安全、特种设备及非标设备管理的监督,确保设备安全正常使用,不出安全事故。

(二)加强精烘包管理,确保精烘包正常运行

在精烘包管理中,我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参与精烘包设计,认真做好自己承担的设计任务。二是负责项目招评标、合同签订、HVAC系统验证、现场施工管理、工程验收、工程决算、工程款支付办理等工作,配合做好审计工作。三是做好精烘包系统日常运行维护工作,保证精烘包的正常运行。四是对精烘包操作人员进行上岗培训,使精烘包操作人员能够切实掌握精烘包操作技能,使用好精烘包。

(三)加强水系统管理,确保水系统正常运行

我负责水系统改造与检修工作,负责水系统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做好水系统验证工作,对水系统使用人员进行上岗作业培训,通过这些工作,确保水系统正常运行,满足公司生产需要。

(四)加强冷库冷冻系统管理,确保冷库冷冻系统正常运行

我参与冷库冷冻系统设计,负责项目招评标、合同签订、冷库验证、现场施工管理、工程验收、工程决算、工程款支付办理等工作,配合做好审计工作。监督冷库冷冻系统日常运行情况,及时做好冷库冷冻系统维护工作,确保冷库冷冻系统正常运行。对冷库冷冻系统使用人员进行上岗作业培训,提高使用人员的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

(五)做好零星装饰、防腐工程的管理工作

我负责零星装饰、防腐管理项目的招评标、合同签订、现场施工管理、工程验收、工程决算、工程款支付工作,负责对这些零星装饰、防腐工程的日常维修服务工作,认真努力把这些工作搞好,确保零星装饰、防腐工程发挥效能。

二、存在的不足问题与改进建议

2014年,我在公司和工程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下,虽然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从公司和工程部的发展来说,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从而促使各项工作的发展,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前景。

(一)存在的不足问题

存在的不足问题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员工积极性不高,缺乏工作的能动力与责任性,整体工作氛围不好,没有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达不到当前每个企业工作提速高效的要求。二是团队凝聚力不高,人心涣散,各想各的,相互协作性较差,在一些问题上形不成共识,由而团队战斗力不强,对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三业务流程周转时间长,工作效率低。四是对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视而不见,任其发展,而不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过一天、算一天,缺乏解决的信心与办法。

(二)解决问题的改进建议

一是要加强员工的政治思想工作,认真分析员工积极性不高的实际原因,部门领导要沉下身去,跟员工谈心,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与措施,解开员工心中的疙瘩,切实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开展各类有益活动,创造员工施展才能与发表思想的平台和载体,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性,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三是要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业务流程,确保落实,加强检查监督,缩短业务流程周转时间,确保业务早日完成,早日投产,发挥业务效益。四是对存在的问题,要想办法,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解决。五是是部门领导要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要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同时,要适当公开部门事务,打造阳光部门,做到公平正义,一视同仁,让员工心情舒畅,充满干劲,积极工作,做出优异工作成绩。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公司和工程部的要求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展望明年新的一年,我要正视存在的不足问题,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切实把这些问题加以改进和提高,使大家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加强协作,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心往一处使,共同把工作做好,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创造出良好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