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科室干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5 10:19:43

财务部科室干部工作总结

过去的一年,我们财务部在各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处室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我与本科室人员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公司财务工作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们的各项施政方针做一个汇报:

一、以责任促发展,不断提高日常事务的处理能力

我们负责整个团队的财务管理,今年,我们完善了一系列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从而使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有考核。在费用控制方面采取定额包干的方式,节约归已、超支自负,培养了职工的节约意识。现金预算方面,提高现金预算的准确性,在实际支付时做到没有现金预算项目的不予支付,超预算支付标准的不予支付。减少资金占用,避免呆帐发生的积极作用。在工商、涉税事务方面,做到合理合法处理好一切财会业务,认真审核原始凭证,会计凭证手续齐全、装订整洁符合要求,科目设置准确、帐目清楚,会计报表准确、及时、完整。

二、以压力促发展,较好的完成了规定任务及指标

完成《全员参与市场拓展实施方案》规定的任务指标;

三、以管理促发展,团队精神面貌有所改善

财务部所有人员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制度及集团财务部要求,搞好财务核算,并于每月10日前编报好上月会计报表;工作中,能够认真执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履行节约、勤俭办社;处处率先垂范,廉洁勤政,务实开拓。财务工作精细化力度明显改善,各项内部管理措施实施有效。

四、以考核为手段,促进财务基础治理水平的提高

随着企业进一步发展,财务的治理职能逐渐增强。今年,财务部加大责任制考核力度,保证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细化了各项指标和日常工作的考核。在此基础上,我们也加大了财务基础工作建设,从粘贴票据、装订凭证、签字齐全、印章保管等最基础的工作抓起,认真审核原始票据,细化财务报账流程。借助支公司的考核体系,采取了工作质量与方针目标的考核机制,将治理的要求与重点,纳入工作质量与方针目标考核。将费用预算通过月份考核与工资挂钩,全面提高了财务核算质量,实事求是的体现财务经营成果,做诚信纳税单位。

五、全面负责分管范围内的人员管理、安全卫生、纪律督察等

在工作中,我们坚持秉公办事、顾全大局,以新为依据,遵纪守法,遵守财经纪律。认真履行会计岗位职责,一丝不苟,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工作,工作上踏实肯干,服从组织安排,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业务技能,尽管平时工作繁忙,不管怎样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岗位任务,主动利用会计的优势和特长,给领导当好参谋,合理合法处理好一切财会业务。

总之,今年财务科的工作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各科室和基层站所的配合下,按照支公司的总体部署和安排,认真组织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来年的任务会更重,压力会更大,我们财务科全体成员将变压力为动力,做好以后的工作计划,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财务治理在企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