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中心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2 10:27:01

银行理财中心工作总结

在这半年中,理财中心全体人员在工作中紧跟支行领导班子的步伐,围绕支行工作重点,用智慧寻找出路,用努力打开局面,用行动和效果体现出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勇对严峻金融形势,积极拓展业务,努力开创银行营销局面

上半年,由于世界金融形势的影响,我银行业的生存环境愈发严峻。信贷增幅有限、息差缩小、中间业务收入增长乏力,而资产质量风险上升,对于身处金融浪潮中心的银行员工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工作在理财岗位的风口浪尖上,但是,理财中心全体人员充分发挥理财部门的优势,积极打开银行营销局面,截至现在,理财中心完成新增存款任务万元,完成计划的%,完成理财业务万,完成计划的%,完成个人揽储万元,同时也较好的完成了大理财任务。

二、用细节打动新客户,用真情维护老客户,拓展银行理财空间

在工作中理财中心始终树立客户第一思想,以客户为中心拓展银行理财空间,为了争取新老客户对银行业务的支持,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用细节打动新客户,用真情维护老客户,在服务老客户的过程中,用心细致,引入关系营销,让客户对自己的服务和产品保持足够的信心和好感,巩固老客户的忠诚度,鼓励老客户持续消费购买,使客户始终和银行保持信息协调的一致性,实现银行与客户的双赢,并运用其影响力而介绍新客户,以老客户为链条来带动新的客户源,新客户开发时,通过市场调查、广告宣传,不定期地举办活动来吸引新客户的参与。

三、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工作责任心、不断丰富理财人员经验

要成为优秀理财人员,理财中心全体人员都充分认识到要要具备以下几点素养,并在工作中加以了落实:一是对待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任劳任怨、积极工作,不挑三拣四,避重就轻,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尽心尽力,按时保质的完成;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顾全大局、不计得失;二是以客户为中心,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为客户服务,与客户交朋友,做客户愿意交往的朋友,通过对客户的研究从而达到了解客户资金运作规律,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三是注重研究市场,注意市场动态,把握客观环境,分析营销环境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四、重视不足,展望未来,开创银行理财新局面

在过去半年的工作中,理财中心尽职尽责、尽忠职守,工作得到了同行们的肯定和支持,但是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一是业务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不够,在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还有一定差距。二是工作中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今后,理财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围绕银行理财工作的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银行营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