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9 09:48:34

旅游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扎实推进第二环节活动深入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排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我局召开多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专题讨论研究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活动安排,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下发了《县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确保第二环节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二、继续学习,深化思想认识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了党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书,《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相关材料,重点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为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深刻查摆,找准突出问题

为切实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局按照活动要求,召开了查摆问题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纪,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和“三严三实”要求、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项共性问题,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廉政准则,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查找,集中汇总梳理领导班子的“四风”突出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谈心谈话,真诚沟通交流

我局把交心谈话作为征求意见、解决问题、求得实效的有效途径,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有计划、分层次的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紧紧围绕反对“四风”和严守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方面,做到“五个谈透”:谈透班子问题、谈透个人问题、谈透对方问题、谈透拟在会上批评的意见、谈透改进的措施,直击问题不足,帮助剖析根源,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理解、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五、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

领导干部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等方面的要求,认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按照相关要求,实事求是的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局党组书记亲自审阅把关,保证了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