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三送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9 09:36:36

旅游局三送工作总结

九月份以来,我工作组进一步加大了“三送”工作力度,着力抓了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一、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一是组织了全体“三送”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在村委会学习传达的系列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在市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在听取兴国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等领导的重要讲话;二是协助村“两”委认真抓好第三环节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时召开村“两委”班子专题研究讨论会,研究部署第三环节包括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

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进一步帮扶贫困大学生就读,通过调查摸底,细致摸排,确定了大街组戚旗等六名学生为帮扶对象,送上了共计3600元的助学资金,帮助他们解决就学困难。

三、争资硬化组级公路。一是争资15万元硬化了下桍、下山塘650米组级公路;二是争资15万元硬化了上街组650米组级公路;三是争资8万元硬化浦塘至大岭背400米组级公路。通过硬化组级公路,极大解决了四个村民小组1000多人出行难的问题。

四、做好群众信息录入。为真正了解及真实反映群众的基本情况,我工作组利用双休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三送”队员在走村入户,在农户家现场填写群众基础信息表,并及时在市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管理系统上进行信息录入,现全局干部职工共计100户重点联系户任务已完成。

五、开展“十一”旅游安全大检查。为确保国庆期间景区(点)安全无事故,我工作组对景区开展了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景点的安全状况,农家乐餐馆的经营、卫生、消防,渡船安全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围绕“安全、质量、秩序、效率”四统一的工作目标,有效排除安全生产隐患,维护良好秩序,保持“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