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区集中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08 11:36:47

依法治区集中宣传工作总结

为营造依法治区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教育高潮,根据《市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区司法局关于开展依法治区集中宣传日活动的通知》(泸纳法组办[2014]4号)文件精神开展了“学法、守法、敬法、用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先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为抓好“学法、守法、敬法、用法”这一主题宣传活动,区社党组高度重视,责成办公室制定依法治区集中宣传日活动方案,确定活动主题,明确活动步骤,落实人员、经费,确保法制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突出重点,开展活动

(一)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通过党支部会、职工大会,学习宣传《宪法》、《公务员法》、《行政诉讼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省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观看廉洁从政警示教育片,增强法制意识。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进一步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依法治国,依法治社,执政为民,依法维权的观念,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二)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结合“法律六进”企业活动,我们加强了对直属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指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劳动法》、《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督促企业利用黑板报、广播音响等形式开展职工普法学习宣传活动,加强职工普法培训教育,提高职工遵纪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观念,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能力,维护企业稳定、发展。

(三)贴近服务大众,积极参与全区依法治区集中日活动。根据区政府要求,4月10日,在云溪大桥设普法宣传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集中时间向市民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解答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学法懂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宣传活动中共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制作法制灯谜10份。

三、增强意识,效果明显

通过开展以“学法、守法、敬法、用法”为活动主题的宣传活动,不但在干部职工中掀起学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依法维权观念,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为促进依法治社,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