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30 09:44:18

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按照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委第八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牢牢把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的要求,突出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扎实地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各项活动,同时,为第二阶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就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有关情况小结如下:

一、坚持学习教育严要求

一是集中研学打基础。从3月19日开始,党委班子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等内容。观看了《杨善洲》、《象牙塔的蜕变》、《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等电影,乡党委班子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思考,客观严督问题。期间干部上广播9场次、开展集中学习7场次,个人自学每周坚持2小时以上,每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篇。

二是分层讨论求深入。自4月中旬开始,乡党委班子围绕“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什么是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和“五好干部怎么做”为主题的六个专题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通过专题教育和学习讨论,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增强党纪观念,提高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实践能力,引导党员干部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二、坚持广泛征求意见

一是征求意见“广开门”。自3月下旬开始,乡党委班子深入各联系点,通过召开坝坝会、党员干部座谈会、个别谈话谈心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乡干部、村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征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40份,收回170份,召开座谈会5场次、200余人参加;征求到意见建议超过百条。经过认真梳理,认为我乡领导作风状况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领导班子征求到“四风”方面意见建议30余条。

二是直面问题“不留情”。在征求意见中,乡党委班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给领导班子提意见、找问题,要敢于不留情面、直面问题,从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细节中找问题,不大而化之、避重就轻,提高查找问题的准确性,从而能够触及灵魂地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梳理意见“不避难”。对通过各种形式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立即进行分类分析,原汁原味地梳理总结,归纳相关内容,乡党委班子客观面对各种问题及时召开乡党员干部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能当场作出改正的及时答复,对不能当场改正的也责令限时整改,并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监督。同时,为下一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