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6 03:46:10

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活动总结

一、统一部署、全面安排

为了让本单位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我局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积极开展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提高安全生产的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能力,保证安全生产。通过不同层次,不同形式,广泛深入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制定“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方案。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积极宣传贯彻《特种设备安全法》,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全力抓好汛期特种设备安全为目标,努力消除特种设备存在的事故隐患,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建立健全“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安全工作机制,促进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宣传发动。7月23日,我局组织召开职工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认真学习安全法规,切实提高单位职工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活动的每项要求,确保工作效果不流于形式,走过场。对“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并启动活动,利用本单位的qq群“愚公精神”,广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宣传工作,并在醒目处粘贴“电梯安全须知”以便干部职工能了解如何正确操作特种设备及如何应对事故发生。

(三)层层把关、狠抓落实。我局成立安全检查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安全的副局长为副组长,由持有特种设备操作证书的人员及物管人员为组员。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对发生的安全事故,查明原因,严格问责。

(四)组织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2014年6月18日,我局办理了电梯使用登记证。2014年8月1日,我局联系市质监局检验人员对电梯进行安全检验,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消除隐患,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同时,我局与剑桥电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为期一年的维护保养合同,该公司每月派人按照《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细则》对我局电梯进行每月不少于两次的日常维护保养检查、润滑、调整设备,并填写各项有关维护记录。

三、下步工作安排

(一)增强责任感,加大工作监管力度。增强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二)以控制事故为目标,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提高事故隐患识别能力,加大事故处罚力度。

(三)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对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混乱,造成事故的股室及个人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