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03:23:36

道路交通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接到文件后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乡长同志为组长、分管副乡长同志为副组长、乡安办、交管站、综治办等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大检查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重视宣传、强化保障

大检查活动开展期间,我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形势、决策部署。确立了乡安办、乡交管站为活动开展的主体责任单位,明确了各阶段的目标任务。为把大检查活动工作落到实处,我乡在经济拮据的情况下落实经费保障,全力支持宣传及出行检查活动。

三、落实情况及整治成果

大检查开展以来,全乡范围内共查处货车违规载人4起,摩托车载人7起,违规乱停乱放车辆19起,近一个星期以来各类违规事件为零,我乡还耗资1000余元在道路清障上,耗资2000余元在添置道路安全警示标牌的更新维护上。保障了回林境内道路畅通,保障了春节期间归乡省亲人员的生命安全。事实证明我乡营造的交通安全大检查氛围十分浓厚,交通安全事故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零事故的良好势头。

四、工作不足及打算

整个大检查活动期间,我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暴露出了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人手短缺和业务知识不足上,除了自身加强业务学习外,希望县安委会多组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乡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