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走基层听意见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3 10:57:34

规划局走基层听意见工作总结

按照省委关于将“走基层”活动贯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求和县委《关于在2014年4-5月全县集中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县规划局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领导带头、聚焦“四风”,坚持走下去、请回来的方法,广开言路,广泛听取群众对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于下。

一、聚焦四风,广开言路,真心听取意见

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心”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结合省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和市委“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局党组制定了征求意见工作方案,采取“干部下访、问卷查访、座谈面访、交心约访”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对我局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

一是干部下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到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去开展蹲点调研、随机走访,面对面、心贴心地听真话、听实话。一是领导干部每月开展群众工作不少于2天,撰写民情日记40余篇,建好了民情“三本台帐”;二是局党组组建群众工作队2个,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到12个服务对象企业调查走访。

二是问卷查访。制发无记名评议表和调查问卷100份,分两批向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联系村群众、服务对象和局机关干部等发放。通过广泛调查,收集社会各界对规划局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四风”问题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规划局开展群教活动的意见建议,为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座谈面访。局党组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诚恳听取服务企业的意见。11家企业单位参与了座谈会,与会企业代表们敞开胸怀、抛下顾虑,讲真话、提意见,从领导班子和个人的作风问题、规划行政审批、方案审查以及规划宣传等多个方面提出来了诸多建议和意见。

四是交心约访。以出以公心、开门见山、真刀实枪的态度,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别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既征求了意见,又达到了交心沟通的目的。

通过多重举措,共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10条,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37条,有效增强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找准找实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追根溯源,边查边改,切实转变作风

局党组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汇总,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立说立行实打实抓整改落实。一是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向相关责任人通报,并建立整改台帐,逐条落实了整改措施和责任领导,明确了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二是局党组班子进行了改进作风公开承诺,领导班子成员实行“约法三章”制度,局“三公”经费情况及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事项全部在党务公开栏予以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活动开展以来,已解决企业实际困难6件次,化解群众信访诉求4件,到联系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2次,为困难群众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和价值1万余元的大米、菜油和春耕物质。四是进一步完善了“三本台帐”。对台帐进行再疏理、再细化、再完善,实行动态管理、办结消号,确保台帐达到反映实情,办好实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