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走基层送温暖主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3 08:50:58

党组走基层送温暖主题活动总结

根据《中共县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协调小组关于在2014年1月集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现将县审计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主题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密部署。

一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二是成立“走基层、送温暖”工作领导小组,以局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慰问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慰问金和物资准备。

二、精心组织,扎实开展。

(一)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广泛宣传各级会议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发展形势,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宣传困难群众自力自强的典范和互助互爱的楷模。

(二)1月21日,县审计局“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工作小组深入帮扶学校——乡小学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首先深入因公致残的老教师家中,亲切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同时鼓励他要自强、自立,努力克服困难,祝福他要健康快乐地生活。在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家庭及学习情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同时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取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此次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教师、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20户,送去慰问金6700元。

(三)1月23日,县审计局“走基层·送温暖”工作小组一行深入“挂包帮”联系村——镇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帮扶活动。活动中先后走访了等15户困难群众、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需求,热情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6000元、棉被15床和帮扶该村发展资金4000元,并祝愿大家过一个安定详和的春节,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