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道德建设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7 11:37:06

公民道德建设宣传工作总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振奋群众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根据《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在三月份集中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作如下总结。

一、高度重视,加强学习

3月2日,我局召开职工会议,对“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认真部署,并组织学习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深刻领会“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深入基层,广泛宣讲

我局结合“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深入联系社区和服务企业,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法律知识,引导人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他们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

三、开展创建环境优美示范县宣传

在“党员义工日”活动中,我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就“五城同创”、生态文明、文明礼仪、文明劝导等方面向社区群众进行讲解,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动员大家为创建环境优美示范县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