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党组七一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7 11:14:19

科技局党组七一活动总结

今年“七.一”期间,县科技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召开了一次党建工作专项分析会。6月27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党建工作。会议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科技局党员队伍现状和部门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大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推进建设服务性党组织建设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要求机关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员(特别是退休党员)管理,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将党组织生活与联系服务群众密切结合,坚持科技服务民生,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三线作战”中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有效开展。

二、组织了一次党组织活动。7月5日上午,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参观学习了县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和花海果乡旅游景区建设成果,实地了解了九襄城镇建设和灾后重建及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活动,一方面对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和设施农业发展模式有了直观了解。另一方面,增强了加快九襄城镇建设步伐,推进一城两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形成为“三线”作战出力、为受灾群众服务的共识。

三、召开了一次庆“七一”活动座谈会。7月5日下午,党组召开庆“七一”座谈会,科技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有通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和科技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全局上下立足岗位,搞好本职工作,服务工作大局,奋勇争先、后发追赶,为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贡献力量。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坚决反对“四风”,振奋精神,比学赶超,有所作为,有所建树。

四、组织走访了困难党员。“七一”期间,党组和支部安排班子成员逐一走访慰问了科技局退休党员,具体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将慰问金送到每一位老同志手中,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包子身体,安度晚年,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通过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回顾、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了党组和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先创优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服务于服从于县“三线作战”战略,在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中建功立业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