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应急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2 04:37:45

人防办应急宣传工作总结

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市民们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根据市政府应急办安排,我办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布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我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主题,广泛发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

我办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成立“5.12应急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和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其他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5月11日,领导小组召集会议专题研究了此活动。

二、多措并举,积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1.从5月11日开始,我办召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并充分利用人防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对单位干部职工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

2.5月12日,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与市政府应急办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了现场集中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发放防空防灾宣传单近1万份,防空杂志100份;同时,我办以此为契机,加大了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向省人防办购买《防空防灾安全口袋书》100份,《防空防灾安全技能家庭游戏手册》100份;《防空防灾安全知识教育片》100本,《省政府第270号令》100份现场发送给市民。过往的群众学习积极性高涨,争先恐后在我办咨询点拿资料,做咨询。活动现场十分热闹。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市民们的人防意识及防灾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