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总公司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2 04:17:10

物资总公司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总经理同志任组长,各党政副职任副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加强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强化措施落实。

一是广泛宣传。全月共出有关民爆物品、消防等知识的宣传栏、黑板报3期,举办民爆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1期,张贴标语、悬挂横幅12余幅,广泛宣传民爆物品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学政策讲安全氛围。二是5月31日上午在我公司梅田民爆器材仓库开展了民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习,由消防大队蒋参谋长现场指导,并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对《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实际操作检验,积累了经验,完善了预案。三是6月3日-6日分批次举办了业务安全知识学习班,我公司在职在岗职工共102人参加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以民爆理论知识、消防安全知识为主线,通过专家讲评、现场演练、观看警示片等形式,重点宣讲了民爆物品的特性及储存、运输要求,以及消防设施的规范操作。并进行了业务考试,其中80分以上达86人,通过学习考试,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工作氛围。四是6月17日召开了由我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职工参加的安全生产专题会,会上认真学习了市经信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6月14日市发安爆破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检查的具体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五是6月25日我公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梅田火工库消防设备、监控设施、避雷设施及产品出入库记录、持证上岗、值班、视频监控记录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运输配送、爆破服务公司车辆的车况及维护保养、运输制度和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安全整改通知书,狠抓了整改落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六是严格惩罚。对现场排查出的隐患进行了责任追究,并对1人次取消了当月安全奖,对1人次进行了岗位调离。七是向社会公开了民爆物品管理咨询电话,随时向群众和广大用户作好宣传、讲解、答疑工作。

三、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出台了《县物资行管办、县物资总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进一步强化和明确了中层以上干部安全生产的责任与职责。同时所有涉爆员工必须向总公司书面承诺和公开亮诺。为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除专门制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外,还制定了《效能行风制度》和《绩效考核办法》,把安全生产、考评考核和绩效待遇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了安全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基础。二是强化了日常管理。加强了对人员及岗位的管理,实行了公司领导带班带队制度,切实落实分管领导的责任。强化日常的督促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奖惩兑现,使责任追究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将行之有效的措施制度化,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民爆物品用户的安全生产意识、防范意识以及责任意识,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为我县的和谐安定、经济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