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党的群众路线第一环节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4 04:30:01

房管局党的群众路线第一环节工作总结

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县房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委第四督导组的重视和指导下,积极行动,认真研究部署,统一组织实施,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活动内容,取得了初步效果。

一、启动部署全覆盖,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1、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要求和统一部署,我局于3月7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局长同志任组长,总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局长刘立平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对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组织实施、组织落实。

2、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县房管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同时每位班子成员安排落实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负责所属四个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切实做到了启动部署全覆盖,为推进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领导和组织保障。

二、稳步推进重实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1、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准备学习材料,将有关学习材料发到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各支部、股室组织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中的部分内容。4月2日,各级以上干部、股室负责人集体学习讨论了龚全珍先进事迹;2、向各支部、股室发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教片视频网址,以集中组织和各股室自行安排的形式观看《焦裕禄》、《杨善洲》、《永恒的信念》、《筑梦之基》等电教片;3、每位党员干部主动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并在宣传栏张贴,互相交流、提高。4、4月28日,举行了“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主题党课,由总支书记主讲学习了“在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节选,宣传了焦裕禄事迹,作了“如何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授课。

二是开展走访调研,广泛采纳意见。1、扎实开展“三走访、三问计”活动。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窗口、小区、社区以及项目工地和开发企业,重点了解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对房地产市场监管、行政许可服务、保障性住房建设、物业管理机制以及公共服务、结对帮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征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2、设立了意见箱,公布了投诉电话,召开房地产市场形势、物业规范化管理座谈会4场,广泛发放征求意见表、听取意见。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原汁原味要求,收集各类意见建议41条,督导组反馈8条,归纳整理成具体意见建议20条,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查找问题48条,并对收集上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

三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扎实开展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积极报送信息,充分运用门户网站、简报等媒体展示活动情况,新建宣传栏2块,及时宣传活动动态及各种好经验、好做法,为开展各具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交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供了阵地,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四是逐步推进,边学边查边改。我局对收集、梳理的各类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查找的问题,均建立了整改销号台账,设定了整改时限、责任人,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其中,针对单位的意见建议20条,已办结14条,办理中6条,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48条,已办结38条,办理中11条。目前,结合意见和建议,开展专项整治羡慕2项,主要包括:“要进一步联系群众”、“部分同志不敢碰硬,有畏难情绪”两方面。我局将继续深入查找不足之处,收集新的建议、意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整治,务求实效。

五是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我局根据德组发〔2014〕1号文件要求,对软弱涣散、后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项整顿,制订了方案,对企业改制的两个支部进行了排查。目前已调整、配齐党组织书记2名,完成基层党组织整顿2个。

六是先进典型情况。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推出了副局长同志为典型,并在全局开展了向同志学习的活动。

七是做好自选动作,展现工作特色。为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工作,提高城市服务管理水平,4月22日,房管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了县人大副主任杨金平带队的部分人大代表,集中调研了住宅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工作。代表们实地察看小区整体环境及日常管护情况,听取了物业公司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对加强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的意见建议。并拟就《县住宅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情况汇报》呈报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树立长期受教育的思想,保持活动的深入推进。但从第一阶段情况看,有个别支部、个别党员,对活动的认识不够到位,思想准备不够充分,有应付的苗头,影响了活动开展。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组织好党员在深入学习、积极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中来,组织召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积极善意和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抓好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针对征求和查找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坚持边整边改,在整改中完善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