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8 11:17:41

敬老院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我乡为了认真贯彻落实7月7日全市敬老院、养老院等场所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认真贯彻落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敬老院、养老院等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市民政局有关要求,认真分析、研究,由7月19日组织乡派出所、综治办、安监站、民政所等负责人到敬老院住宿场所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并立即整改,强化督查,做到年内及将来无任何不安全事故发生,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学习政策,增强责任

在2014年7月9日组织两个敬老院的院长及管理人员学习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敬老院、养老院等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市民政局有关要求,使他们了解政策掌握,并落实好政策,促进工作开展,确保敬老院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要求管理人员爱岗敬业,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到要有爱心,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发现不安全因素要立即想办法添措施,排除解决,做到无大小事故的发生,确保敬老院人才安全。

二、排查存在的问题

1、个别老人不够讲卫生。

2、有个别人使用电器设备热水。

3、有个别抽烟的老人坐在床边抽烟。

4、龙湖敬老院未将电路改造,即未将明电、弱电分离。

5、两个院消防安全生产制度没有上墙,值班记录不规范。

三、整改措施

1、要求院长到院加强管理,加强督查,任何人不得私自使用电器。

2、要求敬老院的老人不抽烟。

3、做到敬老院的老人人人讲卫生,个个爱干净,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4、把敬老院的安全方面纳入乡安全检查范围,并加强督查落实。

5、要求将消防安全生产制度上墙,完善值班制度、做到记录规范。

四、建立安全制度,明确责任

消防安全具体落实到院里每一个管理人员,由民政所长执行落实,并建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具体责任,并制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警,加强防火检查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无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敬老院的老人安全,幸福的过好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