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8 10:05:22

果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在中央、省委、市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下,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全局党员干部的积极努力,该环节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样化地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初步成效。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迅速行动、精心策划、全面动员,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强化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市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局迅速召开了领导班子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组建了“活动办”。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落实,为顺利开展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2、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根据《中共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精心制定我局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总体目标任务及方法步骤,不搞变通、不降标准,并由活动办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方案、领会精神。

3、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一是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由局长作了动员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实际,对开展好此项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二是制作悬挂了宣传横幅,开设了教育实践活动专栏,收集了各类学习资料,统一配置学习笔记本。

(二)强化学习,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

1、精心制定学习计划。一是集中重点学习领导讲话精神,苏区精神。共集中学习22次,规定篇目已学习到位,同时系统安排了党员干部自学篇目。二是安排到叶坪、沙洲坝旧址群进行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优良传统再教育。三是组织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等教育影片。

2、强化学习效果。通过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党干部撰写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体会,并召开座谈心得交流会,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同时组织了全局党干部考试,做到以考促学。

(三)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

1、多方式征求意见:一是下基层结合“三送”工作征求意见,4月12日组织了全局党员干部到镇村上门征求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00多份。二是向其他单位和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60份。三是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4月23日召开了座谈会,由全局党员干部及服务对象代表共60多人参加,分别就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四是设立征求意见箱,广泛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2、梳理汇总,分析研究。一是对所征求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梳理分类汇总,共征集意见建议9条,其中反映“四风”方面问题共8条(形式主义2条、官僚主义3条、享乐主义2条、奢靡之风1条)。二是召开班子会对所征求的意见建议逐个进行了分析研究。

3、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对所征求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一把手亲自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召开整改落实调度会,各整改责任人就整改进度情况作汇报。

二、存在问题

1、个别党员干部对实践活动认识不够,观念淡薄。

2、学习不够,个别党员干部学习笔记不够认真,学习态度不够端正。

3、征求意见不够深入,查摆问题碍于情面。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阶段,我局继续按规定动作抓好学习,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培训、座谈发言等活动。同时,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要突出开展谈心活动,班子成员间、干部职工之间都要相互谈心,把握好谈心的内容和目标、坦诚相见、沟通思想、交流意见、指出问题。二是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要对近期征求意见进行再次梳理,按轻重缓急、分类分项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机制。三是要突出撰写好对照剖析材料,从班子成员带头做起,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亲自撰写好材料,把存在的“四风”问题查准查透。四是要突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深刻、真诚、明确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