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第二季度养护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7 03:14:19

公路局第二季度养护工作总结

在2014年第二季度,分局领导及时组织机关科室按年初预定计划,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根据特定的地域环境,因地制宜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在市公路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较好的完成了第二季度的各项养护工作任务。下面就该季度公路养护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养护生产任务完成情况

在本季度共清理路边垃圾1569m?,整修路肩边坡3482m?,割草45000m?,清疏边沟69560米,修补坑槽8950m?,清扫路面7625km,清理塌方34000m?,桥梁日常养护60座,涵洞日常养护537道,清理伸缩缝346米。?

二、积极抓好预防性养护

分局组织人员对所辖公路、桥涵构造物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地摸底调查,建立公路病害数据库,针对公路状况确立养护措施。例如:养护道班管养的G319线K404+700-K427+100段以修补路面坑槽为主,同时清理边沟确保公路畅通安全,而养护道班管养的G206K1851+808-K1875+270则以提升公路状况为前提,规范修补好沥青路面坑槽的同时,整修路肩边坡,及清挖土质水沟,确保该路段畅、洁、美安。目前我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一线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增强了养护管理的工作主动性,逐步实现由“巩固成果”向“扩大成果”转变。

三、公路应急保畅通能力进步提高

由于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在本季度雨量有增无减。在重交通作用下我局管养公路损毁十分严重,特别是G319线412+100-K427+100局部路面出现严重坑槽、泥浆,有些已经影响到了车辆的正常通行,针对这些有可能造成较大的社会影响的焦点路段,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关乎道路安全畅通问题,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求各道班要不断的反复修补坑槽,确保安全畅通。此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避免了社会不良影响的发生。

四、加强预防水毁和抢险工作

进入雨季后,分局领导组织机关技术人员对所辖公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重点防汛路段及敏感路段逐一布置防患,同时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抢险分队进入备战状态,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公路防汛抢险工作紧急预案》。以最快的速度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抢修,做到反应快,组织快,抢修快,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水毁造成的交通中断在最短的时间内疏通,并及时消除水毁痕迹。如2014年5月22日晚7点左右一辆大型货车途径G206线K1886+980时,该处涵盖板被压碎裂。分局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紧急处置,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修,终于在晚上11点多排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畅通。另外在2014年5月27日,G319线K419+950处右侧发生山体塌方,占据了半幅公路,并且还有进一步滑动塌落趋势。发生险情后,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组,分局领导亲自布置落实。一方面组织机械设备、人员清理路面塌方,疏导交通;一方面安排人员到塌方处值班,24小时观测山体滑动情况。同时第一时间向市公路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及时通报险情。目前该处已按市有关部门的要求对滑动山体进行了卸载,及时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畅通,获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五、规范公路搭接

由于近年来的新农村建设及土坯房改造,促使公路沿线建房如雨后春笋般发展,乱倒建筑垃圾,和私自搭接公路现象屡禁不止,造成公路两侧水沟时断时续,完全没有排水功能,到处可见水沟积水及公路过水现象。鉴于此,分局领导多次组织机关科室调研,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同时加大《公路法》、《省公路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的宣传,积极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进一步规范公路搭接,为G323线示范路的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六、圆满完成市政府的各项整治接待任务

是红色故都,今年又恰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时期,来视察指导工作的领导多,在本季度仅副国级领导接待了2批次,省部级领导接待了8批次,其他各级领导和参观学习的团队数不胜数。

七、存在的问题

因政治接待任务繁重,加之屡禁不止的“抛、洒、漏、滴”现象,增加了基层职工的养护压力,同时较大程度的增加了我局管养经费的开支。由于经费不足,既制约了我分局的工作,也不同程度影响了公路养护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