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流通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7 11:09:53

粮食流通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按照我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当前粮食工作实际,4月份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着重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主要工作方面

1、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围绕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执法监管、服务态度、服务能力等方面采取电子信箱、短信平台、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上门走访、开展问卷调查、在醒目位置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2、及时建立和健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情况及整改落实台账。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指定专人及时梳理、归类建档,每周五向市委“活动办”“零”报告制度。

3、继续督促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活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使党员干部职工真正认识到在“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傅兴荣同志剖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有时会用公车接送上下班;二是有时接待客会超标,陪餐人数会超标;三是出差食宿有时会超标;四是有图清闲退居二线的想法。

4、粮食工作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居民,如何做好服务工作,是摆在粮食人面前的突出问题,为此,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让种粮农民吃下定心丸。同时开展宣传爱粮节粮、科学保粮知识及推广农户科学储粮仓等国家惠农粮安工程,出动宣传车辆30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分,推广农户科学储粮仓1000套,该项工作拉近了与农民朋友的距离,得到农民朋友的好评。

二、存在的问题

1、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坐办公室时间多,深入基层时间少;看书面材料听口头汇报多,亲力亲为了解实际情况少;与机关的同志沟通多,与基层的同志接触少;印发文件多,专题调研少;考虑机关的工作多,关注基层的事情少。

2、服务企业和群众不够。特别是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方面存在不足。粮食企业许多改制遗留问题至今未得到根本解决,如部分改制职工思想工作未做通,至今未签订协议;企业病退人员养老金未实行社会化发放;企业职工工资普遍偏低;仓库设施陈旧等。“三送”工作中,村民提出的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一些村民对我们的工作有意见。

3、粮食行政执法力度不够。没有建立专门的粮食行政执法队伍,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与其他执法部门沟通协调有待加强。

三、整改措施

1、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主要针对征求意见过程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民主生活会等查找到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措施到位,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明确,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以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对有条件改的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对一些突出问题要集中治理。同时对整改工作“回头看”。

2、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不愿做、不敢做、不会做群众工作的问题。采取接访包案、民情日记和一线工作法,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特点和规律,正确运用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拓展群众工作渠道和途径,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