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6 08:14:04

体育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总结

近五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第一要务,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广借外力,启动内力,凝聚合力,实现了我局在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工作的新突破。从2008年以来,我局有3个项目被列为县重点工程项目:

一、我局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已竣工使用的重点项目有2个:体育中心体育场占地面积40亩,总建筑面积28186平方米,总投资1199多万元,于2008年4月开工建设,2009年元月竣工;游泳场于2010年8月开工建设,于2011年1月竣工,占地面积2681.30平方米,总投资300余万元。正在建设项目1个:县综合体育馆,拟投资5400万元,占地面积拟定22100平方米,拟选址在同济大道县体育中心体育场对面,总座位数4千座,2013年计划投资1300万元,建设总工期计划定为三年,2013年为场地基建、前期准备阶段,2014年至2015年建成,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

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主要措施

1、建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氛围。

一是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制度,要求局分管领导每周深入项目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局领导班子不定期专题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二是建立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集中协调解决重点项目中存在问题。三是建立组织领导机制。局长主要负责,局分管领导抓落实,分别抽调我局2名后备干部具体负责项目督导、项目协调和项目管理工作。四是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台账管理制。明确项目具体开竣工时间、投资计划、责任领导等相关内容,加大台账的督查落实力度。

2、抓管理,形成责任明确、管理规范的良好机制。

一是职能部门勤沟通。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心和中心,坚持定期与各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全面落实重点项目的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每周一汇总,每月一汇报,有效确保了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二是项目进展勤督导。根据重点项目建设台帐,结合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对即将开工项目、低于时间进度项目、未开工项目适时提醒和督导。同时,加大对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并及时将项目建设情况、投资金额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总上报,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高效率推进和高质量运行。

3、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挑选施工队伍

体育中心工程是我县2008以来的重点工程工程之一,规模宏大,投资额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市民极为关注。我们只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努力提高工程透明度,才能使领导放心、市民信任。为了保证投标的公正、合法,我们将工程的投标委托给县招投标中心并由县纪检、监察局派人监督,严格按照有关程序。

三、取得成效

县体育中心体育场、游泳场的建成推动了我县群众体育的发展,为我县市民提供了一个全民健身的平台。同时,促进了教育学园区学校体育的发展。真正达到了使用频率高的目的。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我局重点项目推进上,虽然县委、政府都十分重视,也在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后期项目资金不足,对已竣工项目的维护工作不完善,致使体育场、游泳场在使用中的损坏不能及时维修;二是各联系部门之间主动性不强,导致综合性体育馆项目开展缓慢,不能按原计划实施。

五、下步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已建成项目的后续完善、维护工作

2、加强与国土、建设、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做好综合体育馆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3、加快综合体育馆工程施工进度,落实专人加大跑市跑省力度,争取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及早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