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受红包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4 08:34:46

违规收受红包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按照中共县纪委金纪发【2014】6号文件通知要求,我局于2014年12月2日始,在全局科以下干部职工中开展违规收受红包专项治理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我局科以下干职工无1人违返规定收受红包,营造了我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将开展活动以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了违规收受“红包”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为使活动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于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及负责督查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情况,将该项工作纳入各单位年终目标管理考评。

二、召开动员大会,使专项治理活动入脑入心

2014年12月4日,我局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局干职工动员大会,会上学习了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使每一位干职工深刻认识到违规收受红包专项治理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感。为活动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三、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在专项治理活动期间,我局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6次深入各单位、各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经查,全局无一类违反规定收受红包现象。全局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违反规定收受红包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局将时刻绷紧这根弦,以踏石留印的力度,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我局干职工踏实做事,清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