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小结

时间:2022-07-15 08:03:15

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小结

根据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和幸福工程省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区于2008年正式实施开发了幸福工程项目,取得了一定工作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科学组织

幸福工程项目实施以来,我区广辟渠道,多方筹措幸福工程资金,严格按照帮扶对象标准采用“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救助方式运作。对乡村六组资助扶贫金5000元用于发展黑山羊养殖,区计生协会多次现场指导,并联系畜牧、水产、农办和商贸等部门对其提供相关技术和信息支持。

二、点面结合、成效显著

2008年借助幸福工程资金发展黑山羊养殖技术以来,已累计出栏黑山羊380头,现拥有种羊25头,商品羊122头,成为了全乡远近闻名的黑山羊养殖大户。通过的带动,她所在的村已发展黑山羊养殖户9户,全村年均出栏黑山羊300余只,养殖户年均增收8000元,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工作成效、努力方向

幸福工程项目是一项利民惠民的为民工程,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的良性发展,深化了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认识,加强了计生协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为我区人口计生工作的稳步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幸福工程仍存在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受区小经济有限的制约,幸福工程资金的总量小,导致救助对象不多,救助资金不多;二是幸福工程资金用于生产,而生产中存在风险,采用缓交或部分缓交资金的办法在个案中无法落实。

工作建议:为使落实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受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对计生贫困户的项目资金应有国家财政保障,从而解决救助资金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