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进性教育情况总结3篇

时间:2022-05-16 08:28:35

党员先进性教育情况总结3篇

第一篇

按照区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部署,从5月中旬开始,区台办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我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向全办和群众广泛征求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共征求到各方面意见3条,支部在认真听取意见、深刻剖析问题的基础上,对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现将我办具体实施整改方案的情况总结如下:

1.支部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开展工作还不够。主动找群众了解情况、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不多,群众路线有待更好地贯彻执行。

针对这条意见,支部定期向群众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向他们了解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召开支部会议也适时邀请党外人士或台胞台属代表参加,听取他们的意见。分别找他们谈心,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思想及工作、生活等状况。

2.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的力度不够。支部应进一步引导党员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这条意见,支部成员加强了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把理论学习列入年度考核体系中。积极研究、探索建立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核心的量化考核体系,把党员有没有发挥模范作用、发挥多大的模范作用作为考核党员的主要依据。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以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3.党员活动开展较少,活动形式单调。

针对上述意见,支部经过认真研究,完善工作例会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在全办开展献爱心捐款、全民健身等公益和健康文体活动。

第二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4月21日,按照分析评议阶段的计划安排,台办党支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有余卫星、漆建华、杨文池、朱瑜(列席)和区督导组成员汪金枝。会议由台办主任余卫星同志主持,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向督导组汇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二是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剖析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初步整改措施。会议从下午2:30一直开到5点,整个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得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会场气氛融洽,心情舒畅。

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同志根据群众提的意见和上级要求,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着重检查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准备充分,态度诚恳,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触及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对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理论素养和思维层次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比较重视,但缺乏系统性。学习的深度、广度和联系实际的程度不够,存在一般化、浅尝辄止的现象。2、开拓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意识和力度不够,灵活掌握运用政策推进工作、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欠缺。3、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到基层调查研究不够。4、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观念还不够强烈,措施还不够有力。

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是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中仍然存在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问题,单纯追求学习制度和学习任务的落实,而没有静下来学习和掌握科学理论的基本精神,缺乏融会贯通的学习观念。二是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超前意识不强,没有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改革中的新事物,对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认识不足,与时具进不够。三是部分党员干部退二线后,自认为人已退了,思想上便松散下来,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态度。

下一步打算:一是健全学习制度,强化理论学习。建立和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好学习计划,细化每个人的学习目标。大兴学以致用之风,在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的同时,重点解决“学风”问题,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诚心诚意地为人民服务。二是健全和完善监督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将外部监督与内部制约相结合,从广大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起,从思想上、体制上、制度上、管理上进行综合治理,减少和消除党性不纯、党风不正的根源。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干部素质。坚持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要求自己,改掉生活、工作中的“惰”性,努力做到把传统精神教育与时代要求刻苦求知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党员的素质。四是深入调查研究,转变领导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果断地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边整边改,把领导班子建成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坚强集体,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期的对台工作。

第三篇

通过前段时间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党支部和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意见征求表》和督查组的情况反馈,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的总体要求,深刻反思,认真剖析,认为有些地方还做得不够,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提高,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按照与时俱进的要求,对照党性分析材料,按照边整改边完善逐步提高的整改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修正错误,纠正缺点,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真正达到提高觉悟,增强党性,履行职责,促进对台工作目的。

二、整改目标

1、树立牢固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提高党性觉悟,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明确学习目的,做到老、学到老,持之以恒,促进自身素质全面提高。

3、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4、坚定立场原则,带好队伍,树好形象,创优发展,搞好服务。

三、初步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到把传统精神教育与时代要求刻苦求知结合起来,把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同解决作风飘浮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2、加强制度建设。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机制管人,以制度促事的局面,使机关形成爱学习、勤工作、求上进的良好氛围。特别要健全民主集中制,做到“大事共同决策,小事相互通气,出了问题自己负责,解决问题齐心协力”,集思广益,科学决策。

3、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本领,解决突出问题。透过表面发现本质,理清头绪,分出轻重,找出主次,抓住关键,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

4、深入基层调研。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事事为群众着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边整边改,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

5、落实党风廉政制度。进一步转变领导作风,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端正党风、学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保持一种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实现“上情”和“下情”的统一,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从思想上、体制上、制度上、管理上进行综合治理,减少和消除党性不纯、党风不正的根源。

6、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与干部群众要多交流,推心置腹,交心谈心,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同时,多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多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在机关营造团结向上、勤政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