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5-12 09:30:06

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日前,区环保局党组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局所有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重温了《党章》、廉政准则、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央和省委印发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文件、书籍,以及《习在正定》、《面向未来的赶考——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结合景德镇实际学习的《弘扬荷塘农垦精神,共筑瓷都复兴之梦》,并认真做好了个人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二、多渠道、多形式征求意见。既面向局机关内部,又面向各社区、乡、镇;既面向局党员干部,更面向职工群众;既听取机关意见,又听取各社区、乡、镇意见。

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联系职工进一步密切,干部精神进一步提振,作风进一步转变,效率进一步提高,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第二篇

全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镇市环保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超前谋划,不观望等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准备。通过召开班子会对班子成员传达了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局长在会上对班子成员提出的几点要求,要真正做到“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走过场,真抓实干,在以后的工作中“讲党性不讲情面、讲原则不讲关系、讲问题不讲成绩、讲真话不讲套话”确保活动有效的开展。

二是抓好机构组建,做好组织准备。为切实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及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镇市环境保护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了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落实到位。

三是抓好活动方案,做好工作准备。认真细致的研究制定《镇市环境保护局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初步计划整个学习讨论活动将分三到四个阶段,持续7个半月的时间,整个过程建立了学习制度,于每周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其余时间个人自学,同时撰写笔记。

四是抓好机关环境,做好宣传准备。开展清洁行动,完善办公设施,美化了机关环境,为安心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也为更好的宣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了准备。

第三篇

按照中央和省、市及县委安排部署,我局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严格抓好“规定动作”同时,将活动与环保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强化组织协调,精心制定方案。成立了局长任组长,3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室、股、站、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宣传组、资料组三个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小组的职责分工,确立了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在认真学习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培训会议基础上,制定了本局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保障措施。同时制定实施了四个专项行动、五场专项活动、六件惠民实事实施方案,以提升审批办证效能、解决环境信访案件、改善发展和生态环境为着力点,将活动与环保工作有机结合。

二、做好宣传动员,以活动促工作。我局于2月21日召开了全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局长作动员报告,县委第六督查组组长同志全程督查指导并作重要讲话,督导组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民主测评。为营造活动氛围,我局设置了宣传学习橱窗,对活动要求、学习内容进行宣传。通过动员宣传,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为抓好学习、找准问题、做好整改奠定了基础。同时将活动与工作紧密结合,互提互促:一是开展了环境污染专项巡查、排查,取缔“十五小”4家,解决环境信访案件10件;二是把好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关,从严从紧控制“两高一资”、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项目建设;三是加强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扣件铸造环境集中治理和涉水企业提标,我局监察执法人员“五加二”开展执法巡查,发现违法环境问题及时查处;四是以危险废物的处置、转移及化工、重金属类重点企业和工业园区为重点,开展了污染源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三、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全局干部职工集体学、股室单位组织学、个人读书自已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必读科目,并开展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既保证学习时间又保证学习质量。同时组织全员认真收看《的四个昼夜》、《居安思危》等专题教育片,以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实践体验、党纪法规、正反典型五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局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农村和联系点调研,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和企业的环境诉求。同时采取座谈会、上门入户走访、交心谈心、网络征集等方式,广泛征求老干部、服务对象和机关干部的意见建议,力求将问题找准找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