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3-25 08:53:17

县林业局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一、植树造林工作

一是做好植树造林服务工作。为确保全县植树造林工作开展顺利,林业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造林现场,认真开展督查、指导,为乡镇和造林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截至2月20日,全县已落实成片造林面积6.705万亩,占全年任务数的135.2%,已完成地形整理5.12万亩,占造林任务的122%,已栽植2.081万亩,占县下达任务的49.5%。目前全县已招引林业企业和大户共83家。落实用地且地形整理较快的乡镇有乡等,均超额完成任务数,其中乡已栽植三分之一以上;二是做好2014年义务植树准备服务工作。随着2014年义务植树日的不断临近,根据县绿委会的安排,为营造良好的氛围,以实际行动支援森林增长工程建设。我局按照全省“植树造林周”活动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制定了我县“植树造林周”活动方案,仔细谋划,精密部署,并确定杨庙镇为县四大班子领导义务植树点,确定专人与杨庙镇进行联系、协调,初步确定3.12日前后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前往开展义务植树。同时要求县直单位和乡镇在3.12日前后自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县林业局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二、资源管护

一是做好森林防火及雨雪天气应急工作。2月初正值新春佳节,上坟扫墓,燃放烟花爆竹情况众多,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认真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从县至乡镇村组,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制度、措施、人员落实到位,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扑火准备。中旬,我县又有大规模降雪,为了积极应对近期的低温雨雪天气,有效减少恶劣天气造成的林业经济损失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专题会议,及时启动了《县林业局低温雨雪天气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确保林业零伤害。二是开展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工作。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工作是以我县2010年开展的二类调查成果为基础,参照省厅下发的2012年卫星遥感影像图,结合林地落界成果的行政界线,利用ArcGIS9.3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对所有二类调查小班进行上图矢量化,形成属性完整的森林资源本底数据库。利用森林资源现状数据库与林地落界成果,经空间分析计算、属性手工录入、数据统计、小班编号整理和面积平差等,形成森林和林地资源一体化数据库,并最终形成2013年林地落界数据库、林地年度变更成果和2013年森林资源成果。我局自2014年2月13日组织全县乡镇按照计划到县局配合安农大林业调查规划设计人员进行小班上图矢量化,目前已完成十一个乡镇。

三、共性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月18日,县农工委(农委、林业局、畜牧水产局)在县科技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县农工委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会议,农工委书记阮铜华做了动员报告。并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成立了领导组,明确责任人。林业局亦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根据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2月19日至2月25日,我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及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开展了各种学习讨论和心得交流活动,达到了领会精神、提高能力的目的。二是认真做好春节值班安全防治工作。春节放假期间,每天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两名工作人员值班。值班期间,当班人员按时到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明确值班制度和责任,确保做到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认真开展安全矛盾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

第二篇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政务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来,林业局高度重视,结合公开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并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范围。

一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调整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公开办成员,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政秘科科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

二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划指导。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务公开办的目标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并按照“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的方针,对具体工作任务予以分工。同时,将政务公开任务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政风行风等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检查、同步检查评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三是落实工作经费。积极主动地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经费问题,经费主要用于配备办公设施、培训学习、建设网站等开支,确保各项政务公开措施落到实处。

二、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

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培训,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林业局加强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各科室、每位工作人员都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思路上,实现“要我公开”向“我要公开”转变;在工作内容上,实现“结果公开”向“过程公开”转变,积极组织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县政府举办的相关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结合实际,健全制度

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体系,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开的落实。对照《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有关文件,在梳理落实林业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内部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公开平台,调整信息分类,规范时间,经常性组织开展对政务公开工作实施落实情况的自查与督察,真正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逐步形成比较完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

四、明确职能,规范流程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编制职权目录和公开规定程序有关工作要求,林业局高度重视,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及林业局有关制度等涉及林业局职权的有效规范性文件,认真清理审核林业局职权。并按照“合法、简单、明了、便于操作”的原则逐一绘制了职权运行流程图和公开程序。

第三篇

根据县安委办文件要求,现将我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我县林业实际情况,召开了节前安全会议,会上认真研究、周密部署了“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安全生产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明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并针对节日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足于超前防范。

二、严格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

严格按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安排落实人员值班,明确每天由两个班子成员带队全权负责机关内部安全工作。值班人员基本做到了按时上下班,上班后巡视所有科室,值班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不擅离职守,24小时保证信息畅通,下班后及时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下属各单位也分别按县里要求安排了值班。“五一”期间机关及下属各单位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三、深入林企,认真摸排安全隐患

目前,正是我县春季植树造林扫尾阶段,“五一”虽然放假,但是我们每天仍然组织部分人员深入造林现场和各林业企业,一是开展造林技术指导,二是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摸排安全生产隐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有关人员现场进行消除。整个假日期间,我们共组织了3次12人次分别深入羊荒、双凤生态园、外环等林业企业和造林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安全生产宣传及安全检查,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起,确保了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巡逻,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今年,“五一”假期只有3天,很多人外出都选择了郊游方式。森林是郊游和野炊最好的去处,针对这种形式,我们及时组织了人员深入各林区加强对森林防火的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3天假期,局林政科和林业派出所每天都安排了车辆和一定人员深入各休闲观光生态园和林区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确保了整个假期无一起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