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2-24 09:25:31

烟草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区局上下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现将具体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组织有力

为组织好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制定了《区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活动事宜。从上到下建立起了监督、监管体系,对活动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广泛宣传,效果显著

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在区局办公大楼前悬挂“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宣传横幅;局网站制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题的悬浮图标;制作安全生产月活动展板、黑板报,内容为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2014年行业安全工作要点、行业安全小常识,展览于局大厅内,便于员工掌握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

二是于本月初,结合市局(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要求,在区局开展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来自不同岗位的6位员工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自己的亲身经历等方面阐述对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最终评选优秀文稿3篇上报市局(公司)安保科,其中唐传顺同志撰写的《防微杜渐,珍爱生命》获得全市系统“安全伴我行”有奖征文二等奖。

三是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专业人士进行讲解,并对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通过培训,使员工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

四是针对夏季用电高峰,为增强员工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组织开展了电气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实战演练,通过演练,不仅警示了参演人员要安全用电,同时还提升了大家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月活动氛围。

三、突出检查,排查隐患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根据活动安排,正值端午节期间,由安全综合股牵头,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开展了一次综合性安全检查,检查覆盖了区局办公大楼、专卖管理基层(队)所,此次检查共查处安全隐患3起,针对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针对省局安全检查组查出的问题隐患,明确责任,具体到人,及时进行了整改关闭,不留死角,有效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

总之,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员工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建立长效的安全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我们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认真贯彻省局、市局(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安全生产工作视为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为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