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机关支部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2-24 08:50:58

供销社机关支部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2014年,中共区供销社机关党支部在区社党组、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创新服务意识,为促进供销社的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一、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政治学习,促进党组织的思想建设

为把我社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机关党支部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协助社党组认真抓好全社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落实。

二、切实有效地抓好党组织建设

机关党支部坚持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制度,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文件以及上级领导的讲话。由于坚持党风党纪教育,机关党支部的党员没有任何违纪违法问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待以进一步加强。由于原支部书记胡振华同志已办理退休手续,为使机关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总支批复,机关支部于今年4月10日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的党支部委员会。

三、扎实推进党的队伍建设

区社机关党支部的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的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在社党组织领导下,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计划。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的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地提高。

回顾一年来的机关党支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区社党组、党总支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少数党员同志锐意进取精神不足,创新工作尚待进一步提高。

2014年,机关党支部要更进一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梦”的创新之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区供销系统的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篇

一、2014年工作总结

2014年,区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领导重要工作议事日程,结合供销社为“三农”服务、助农增收的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把重点工作、财务收支状况及重点工作完成进度,及时向广大干部职工公开,做到人人心中有数,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现就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按照上级关于政务公开的总体要求,我社为确保机关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切实提高我社各科(室)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区社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各科(室)将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全部公开,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采取强有力措施,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014年区社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规范制度、重要事项公开和公开的形式上作了以下工作:

1、规范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拓展延伸。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规范了干部职工在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办事等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区社制定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措施,不允许出现违反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和有关政务公开政策文件的规定的事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各科(室)的年终考核挂钩。向机关干部职工公开的政务,包括机关内部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干部任用、财务收支等重要事项,增强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极大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2014年共计信息200条。

2、密切联系群众,突出重点,公开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公开。为群众直观、方便、实用地查询和了解供销社工作起到重要作用,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3、建立政务公开档案。政务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按照文书档案的要求和标准,对政务公开工作中上级印发的有关文件、会议材料;本单位政务公开组织人员名单、有关会议记录、工作计划、公开制度、每次公开的内容;检查考核的原始材料、总结报告;群众所提意见及对意见的答复和处理结果等资料,责成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年终统一装订归档。

(三)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不落空

区社对不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搞假公开、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及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予以责任追究。

二、存在问题

虽然区社狠抓了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主要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监督还缺乏力度等,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把区社的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地引向深入。

第三篇

根据区委、区政府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今年我社在乌沙镇莲花村和清风街道清风社区开展了帮扶活动,双方在上级党政组织的关怀与支持下,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对帮扶工作,我社四名机关干部与困难党员、群众和居民结成了帮扶对子。一年来,我们积极在扶贫解困、社区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寻找突破点,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落实帮扶责任

为了把帮扶工作开展好、实施好,我社党组高度重视,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切实做到了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一是成立帮扶机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信息联络员,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情况收集、信息反馈、内外联络以及其他一些具体工作。二是明确帮扶任务。根据我社帮扶工作的总体任务和帮扶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可操作的帮扶实施意见。三是制定帮扶措施。结合帮扶社区的具体情况,定期组织研究帮扶措施,保证了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深化认识,营造帮扶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干部职工大会,及时组织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帮扶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思想,强化了帮扶责任,提高了思想认识,从行动上主动参与结对帮扶。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我们要求帮扶干部树立帮扶不是慰问,重在经济服务的观念。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针对社区组织建设、文明创建等薄弱环节,大力发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帮扶工作纳入机关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制定计划,落实帮扶措施

我社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结对帮扶计划,理出帮扶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项帮扶活动。一是扶贫帮扶与扶智帮扶紧密结合。今年以来,我们利用元旦、春节,开展送温暖活动。二是分类帮扶与整体帮扶紧密结合。我们通过实地摸清情况,对贫困户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三是对帮扶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给予资金支持,今年累计提供资金近万元。积极扶持村图书室建设。为村里捐赠图书近百册,包括农业科技、儿童读物、百科知识等,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打算

虽然我们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着不少问题:一是农村工作经验不足,有时工作方法简单;二是基层村组集体力量和经济薄弱,资金困难,想为群众多办实事,但无经济实力。

今后,我们将以巩固提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为动力,以改善结对帮扶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为村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使“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在农村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