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产业化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2-17 10:38:36

粮食产业化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

今年我局紧紧抓住省局开展粮食产业化“2000亿跨越工程启动年”活动的契机,强力推进粮食产业化工作。根据省粮食局《关于报送粮食产业化工作有关材料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4年度粮食产业化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服务龙头企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在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流通工作的通知》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意见》出台后,我局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并争取政策支持,有多位县领导分别就粮食宏观调控、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做出了指示。尤其是今年5月16日,县政府以第10号政府令的形式了《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办法》的实施对加强我县县级储备粮管理,维护粮食市场稳定,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5月,粮食产业园项目建设也被列入县政府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8月,我局在学习贯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意见》时明确以“五抓”推进粮食产业化工作。即:一抓重点,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二抓整合,着力培育市场主体;三抓基地,培植优质粮源;四抓品牌,做强“金宏村”等大米品牌;五抓物流,实现“收购、加工、配送、销售”一条龙。

10月份,我局按人民政府领导阅文批示转告单领导批示精神和要求,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产业化跨越工程的意见》为指导,结合我县实际,拟办了《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启动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实施意见》(报研稿),现正报县政府审批。《意见》出台后,将会极大推动我县的粮食产业化工作。

今年,我局不仅积极为粮食产业化发展争取有力的政策支持,而且还加强与各级农业、财政、发改、金融等部门的联系,协助企业联系粮源和拓展销售渠道,免费为他们提供各种粮油市场信息,指导企业开展粮食产业化经营。7月,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由我局上报的“退还土地预付款,扶持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生产发展”专项议题,企业将收到政府退还的土地预付款33万元。此举将减轻粮食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经营发展增添后劲,进一步推动山区粮食产业发展壮大。同时,我局还积极协助金田米业公司申请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全省“放心粮油企业”。

今年我局共发展了4家《中国粮食网》会员。

二、认真开展粮食订单业务,粮油加工业总产值稳步提升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县粮食产业化工作,我局于5月中旬印发了《关于下达2014年粮食产业化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对粮食订单和粮油加工业总产值进行了任务分解。

今年我县大力发展订单粮食,增加农民种粮收入,积极指导粮食购销企业、粮油加工企业开展订单收购,落实粮食订单面积42000余亩,超额10.5%完成了市局下达的38000亩的订单任务,其中与各乡镇村组签订的扬两优2号、川香优8号、丰良优4号、国香8号等优质稻订单合同,为粮农增收、企业增效奠定了基础。

截止2014年10月底,我县统计范围内的粮油加工企业工业总产值1101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2.8%),销售产值10903万元,工业增加值598万元,销售收入9921万元。

三、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已见成效

根据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求,我局认真开展了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调查、摸底、推荐上报工作,严格按照示范点推荐条件,积极向省局争取科学储粮仓,今年共完成4个乡镇10个行政村落实推广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1000户(任务数为800户)的科学储粮仓发放工作。通过六年来的不断努力,“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项目,不仅实现了“储粮于民”,还为我县7个乡镇24个产粮村2300余户农民有效解决了粮食丰收后农户家庭储粮的难题,也为降低粮食后期储藏损耗和增加农民收入打下了基础。

四、积极发展粮食产业化品牌

我局积极鼓励粮食加工企业大力发展自己的粮食知名品牌,经过各方面的努力,金禾米业有限公司的“金宏村”牌大米和金田米业的“兴田”牌大米分别于2010年2月和2009年2月荣获由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知名品牌产品”称号。

在《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启动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实施意见》(报研稿)中,明确了“支持粮油品牌创建,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粮油加工企业,县政府当年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获得省级名牌产品、著名商标企业,当年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五、“粮食产业园”二期工程完工

今年,我局千方百计,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全面推进“粮食产业园”二期工程建设,11月8日二期工程顺利通过多部门的联合竣工验收。至此,占地面积为75亩、总投资3915万元、总仓容3.2万吨(仓储项目)、日产大米150吨(物流加工)的集粮食加工、仓储、物流、检测等功能的现代粮食产业园区主体架构已基本形成。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争取,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尽快实现附属配套工程建设。立足实际,多元发展,努力将粮食产业园区打造为现代粮食行业的形象和品牌,成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同时,在提升园区综合功能的同时,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应急供应等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六、积极发展粮食中介组织和农村经纪人队伍,促进粮食流通多元化发展

为了搞活粮食流通,今年我局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展了粮食中介组织和培育农村经纪人:

1、积极鼓励粮食经纪人入市收购,开展公平竞争,活跃粮食流通市场。我局今年把经纪人组织起来,听取他们的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业务量大、信誉度好的组织和经纪人给予适当的政策扶持。

2、注重管理,强化服务。按照《省粮食经纪人业务规范暂行办法》,制定规章制度,建立粮食经营者档案等加以分类管理,形成动态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指导,主动引导他们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目前我县以产区粮库为支点,粮食经纪人队伍已建立,管理也日渐规范,在粮企和粮农有效搭起了“增收”的桥梁。

明年,我局将会立足粮食产业化工作实际,深入领会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意见》精神实质,深入推进粮食产业化“2000亿跨越工程”,力争实现粮食产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第二篇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粮食质量效益提升年”活动积极落实

1、提升年活动组织成立情况

为巩固“粮食质量效益年”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全县粮食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推动粮食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5月下旬,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粮食“质量效益提升年”活动的通知》,对“粮食质量效益提升年”活动进行部署和安排,确立了各项主要工作任务,量化分解落实,确定牵头领导,明确责任科室,努力把质量效益提升年活动抓实抓出成效。同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组,并按领导分工下设了“粮食购销”、“粮食仓储”、“园区建设”、“经济效益”和“综合协调组”五个工作组,明确职责、落实任务。特别是现阶段把活动的稳步推进与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和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广大干群工作积极、主动,机关效能和作风和行风建设得到极大地促进。

2、保供稳价措施及地方储备落实情况

今年,我县在加强成品粮储备管理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粮油供应市场的监督检查,不仅拟订出台了《粮食局拟订粮油市场监测工作机制》,而且在5月以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进企业、与企业座谈《条例》并发放《条例》和“粮食科技周”宣传页为创新形式,广泛宣传粮食经营者在粮食收购市场准入、质量和卫生、最低最高库存量制度和粮食经营者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树立粮食经营者服务和服从国家粮食宏观调控、合法、诚信经营的理念,同时继续加强金禾米业等八个粮油市场价格监测点的监测工作,突出对粮食生产、需求、库存和突发事件的监测分析,维护市场秩序,保证粮食市场的稳定和安全。

在今年3月底开展的储备粮库存清查和春季粮油安全普查中,我县在储省、市、县级地方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根据省粮食局定向销售会议要求,县粮食购销公司定向销售原粮2900吨,此举有力维护了粮食市场的稳定。

3、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实施情况

我局自2006年至2010年在省局的安排下,共开展了5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全县共有1541户农民受益。今年,在省局的支持下,我局正在10个行政村1000户农户中继续深入推广实施科学储粮示范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调查摸底、资金筹措、协议签订、数据录入等前期工作)。

4、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改制及经济效益情况

我县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自2002年第二轮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以来,结合企业实际,陆续又进行了几次内部人员择优调配,实现了人力资源的最佳配置和人尽其才、人尽其职、人尽其责。今年3月底完成在岗员工《劳动合同》的签定,5月对员工工资结构重新进行调整,实现企业规范化管理财务管理先行。

经初步测算,县粮食购销公司今年1-5月实现赢利36万元。具体措施有:一是规范管理行为。严格按照《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监管办法》规定,切实履行职责,杜绝个人行为。二是健全监督机制。切实开展季度企务公开,增设企业民主理财小组,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公开透明。三是增强节俭意识。严格贯彻落实县局《关于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若干要求的实施方案》,树立“勤奋管粮,节约理财”意识。四是健全内控制度。着重对财务管理制度、企业内控制度以及业务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细化,防范工作缺失和制度盲点。五是培育市场理念。专人多方(粮食政务网、中国粮食网、中外粮油信息等渠道)加强市场监测和分析,正确判断市场行情,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为开展粮食购销活动提供第一手行情资料。六是加大沟通交流。适时参加省、市、县各级组织的粮食交易、展销等活动,从沟通中把握讯息,从交流中发现商机。

(二)2000亿跨越工程启动年活动

1、活动落实情况

4月下旬,根据省市局《2000亿跨越工程启动年》工作安排,我局于4月下旬部署开展了此项活动,力争“十二五”末,全县粮油加工业总产值突破2亿元。结合我县粮食产业化工作实际,在现有龙头企业中,重点培育一个大龙头;建立健全局领导联系龙头企业制度,结对帮扶;县局积极搭建平台,组织龙头企业参加各项产业化对接、产业转移、科技升级和招商引资活动。

2、2014年度粮食产业化工作

为了更好地推进2014年我县粮食产业化工作,我局于5月中旬印发了《关于下达2014年粮食产业化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黟粮字【2014】023号),对粮食订单和粮油加工业总产值进行了任务分解。

今年已落实粮食订单面积42000余亩,经与县农委、种子等部门合作,向粮农推荐公布的订单优质品种为扬两优2号、川香优8号、丰良优4号、国香8号;几年下来,我县粮油市场发展建设的粮油供应城市连锁店为:北街曹记粮油店、菜市场永光粮油店、徽商园粮油商行、郭门宏生粮油店。截止5月底我县统计范围内的粮油加工企业工业总产值8694万元(占全年任务的81.1%),销售产值8404万元,工业增加值522.8万元,销售收入7763万元。

3、服务龙头企业发展的举措

我县确定的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有金田米业和金禾米业2家企业。两家企业日加工量均在100吨以上。金禾米业作为县2008年度招商引资项目,今年,我局积极帮助其向县政府申请退回土地房屋连带转移房屋契税,以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同时,积极协助金田米业公司申请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全省“放心粮油企业”。

1-5月,我局共发展4家《中国粮食网》会员。

4、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方面

今年我局明确了要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局中心工作之一来抓。局“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抓。目前正与县招商、规划、税务等部门对2010年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工作,同时根据园区建设实际,紧紧抓住县委县政府“退城进郊”战略和省局粮食产业化“2000亿跨越工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在去年优质资源摸排的基础上,与客商就碧山粮站、西递粮站、美溪粮站等项目进行洽谈发展旅游文化接待产业。

5、粮食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粮食产业园区建设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的指导思想分区(仓储和加工物流)分期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75亩,设计建设总仓容为3.2万吨的仓储平房仓和日加工量为150吨粮食加工物流企业,项目总投资约3915万元(其中:2010年获得中央预算内项目投资建设补助资金500万元,用于仓储平房仓建设)。目前,一期四栋仓储平房仓(90m×21m两栋,42m×21m两栋)已建成储粮,粮食加工物流企业亦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仓储平房仓装粮高度为6米以上,可满足仓储设施设备移动式灵活作业。

2008年9月产业园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动工,2009年10月一期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2010年9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进入内外墙粉刷、室内地坪和屋面SBS防潮层施工阶段,力争在秋粮上市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三)其他工作显著推进

1、2014年5月,我局陆续印发了《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活动方案》和《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意见》,进一步全力推进县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同时联合购销公司制作了企业文化建设、省储库建设、安全生产和廉政文化建设四块宣传栏,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廉政警言格句标牌上墙,工作座佑铭设置醒目。局机关还在办公桌上放置廉政公示牌,全面落实廉政承诺、廉政专题学习、安装廉政电脑屏保、制作廉政警言格句,时刻给予领导干部廉政警示。

2、全力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各党支部结合粮食工作实际、结合岗位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以“比服务、比奉献、比技能”,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特别是在防汛保粮工作中,局机关党员干部日夜开展水情汛情巡查,及时排除险情和购销公司党支部以“防汛保粮”为主题,党员进行即时承诺,誓当储备粮的坚强卫士,极大地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为实现粮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地组织保证。

3、积极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活动,目前前三个阶段的工作已经结束,正在进行抓整改落实。

4、政务公开、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信访等方面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第二季度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信息100条,位居全县前列,有力推动了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系统无一例扰乱社会治安、违反计划生育现象和违法上访事件发生。

二、亮点工作

1、我县超额完成市局下达的年度粮食订单任务38000亩(实际完成订单42000余亩)

2、4月中旬“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启动后,我局高度重视,学习动员、拟订方案、成立领导组,并结合实际制订了《粮油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三年提升行动任务分解图》对提升行动总体目标作细化分解,突出总体目标、任务要点、工作要求、分管领导、第一责任人和具体承办人(单位、科室)并明确各项子任务完成时限。此图表的制订,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提升行动的工作动力,为争创省、市仓储规范化管理优秀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整理修订、充实完善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仓储技术规范和业务操作流程,确保提升行动制度化先行(此项工作的核心工作——《员工手册》已装订成书、《粮食工作图册》已制订成册)。

3、实施仓储管理半军事化,仓储管理人员统一着装、统一行动,开展消防、防汛保粮应急演练,并于4月中旬借储备粮轮换出之机开展了国有粮食购销和加工企业的“四散化”物流演练,同时5月14日仓储企业备案管理工作也全面启动。

4、为进一步提高我局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县局专门召开办公室会议研究并制定了《粮食局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考评表彰办法》,截至2014年6月底我县粮食政务信息总分在全省所有县区级粮食局当中排名第一,在全省所有市县级粮食局当中排名也位列前茅,同时我局还在机关大楼内积极配置移动字幕电子显示屏,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专项建设,即时宣传国家粮食政策、仓储工作动态和开展仓储日常管理工作公开公示。

5、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今年5月16日,县政府以第10号政府令了《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对加强我县县级储备粮管理,维护粮食市场稳定,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6、粮食产业园项目建设被县政府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列入其中的“着力提升园区经济”项目之一。

7、鉴于各项粮食工作成效的明显提升和党建工作的新进展,我局共有三名同志出现在6月中旬召开的县委第十三届党代会会场上。这是对我局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最好地褒奖。同时,购销公司党支部将在全县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被县委授于“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且已被县经信委党委推荐为县“创先争优”活动创新典型支部。

三、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粮食系统职工队伍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我局自成立以来人员一直不足,很多干部都是从购销公司借用,事多人少,严重影响业务的开展。建议及时增加编制,选调优秀人员进入县粮食局,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

2、粮食产业园区建设资金缺口较大。

3、由于现在粮食收购市场价格较高,秋粮收购任务艰巨。

4、由于上面政策和一些具体原因,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宣传力度难以把握。

第三篇

一、抓领导重视。县局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年初就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组,并制定了文明创建工作方案。局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多次召开有关会议研究部署全局创建工作,听取局办公室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并对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加以解决。

二、抓健全机制。根据县局实际,在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组和制定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狠抓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三、抓工作责任。我们在文明创建方案中规定了每位干部的任务,并向购销公司签订了责任书,层层落实,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尤其是上半年我局出台了《关于明确卫生责任区划分和车辆停放要求的通知》对粮食产业园区内的责任区进行了具体划分,做到每周一清扫、一督查,真正把创建责任落到了实处。从8月份开始,我们还建立了创建工作周报告制度,确定一名信息员,每周向文明办报告一周工作情况;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县局协同相关部门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突击,确保文明创建各项任务的完成。

四、抓宣传发动,形成浓厚氛围。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社会宣传,在全局大力营造了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在全局各重要场所摆放垃圾箱、悬挂文明公益宣传标语,鼓励干部职工为创建文明、卫生园区而共同努力。同时县局本着全民节能减排号召,把创建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去。例如:打印机旁挂着“节约用纸、请双面打印”等节约能源能耗温馨提示,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节约每一处资源。

五、抓全民创建热潮。我们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掀起了全局人人动手、全民参与,掀起文明创建的新热潮。

(一)融入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今年我们积极参与县文明办组织的各类活动卫生清扫工作,为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宣传教育深入企业。我局充分利用工作之便,在全县粮食加工企业中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性,使广大企业职工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三)以节日烘托文明创建氛围。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中国的传统节日积极开展相关文化活动,大力宣传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将会继续在县文明办的指导下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同时以高效服务为目标,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落实做好粮食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建设科学、文明的粮食产业园。

第四篇

今年以来,我局在省、市局的正确领导下,粮食产业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省、市局工作要求,我局开展了粮食产业化工作自评工作,现将自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职能(25分)

年初,我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购销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了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在全省粮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局孙良龙局长作的《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跨越发展、奋力开创现代粮食流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实际,抢抓政策机遇,认真谋划,积极开展了“粮食质量效益提升年”和“2000亿跨越工程启动年”活动,着重强化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主动向县政府汇报此次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粮食县长负责制:二是紧紧抓住国家支持粮食产业化经营的有利机遇,加强与农业、财政、发改、金融等部门的联系,努力为培育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争取良好的政策环境;三是做好粮食产业园区二期工程建设工作,完成现代粮食储运体系、物流信息体系、粮食批发市场和粮食质量检测等“四项体系”建设的初步框架;四是注重粮食行系统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行业队伍;五是扎实开展市场监测、粮油供应、政策性粮食竞价销售出库专项督查等相关工作;六是加强了与先进地区的交流学习,总结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更好地为粮食事业服务。

根据、市局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关于下达2014年粮食产业化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文件对今年的粮食产业化目标任务进行了逐个分解。

今年我局按时按质报送了粮油工业及产业化统计报表(《粮油加工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及生产量月报》、《粮食产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统计表》)及订单签订、收购进度表及粮食产业化经营情况统计表,积极组织上规模的企业参加省局、市局(行业协会)举办的展示展销及科企、银企、工商对接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篇之年,在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流通工作的通知》)和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意见》等文件出台后,我局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并争取政策支持。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尤其是今年5月16日,县政府以第10号政府令的形式了《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同时粮食产业园项目建设也被列入县政府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10月份,我局制定了《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启动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实施意见》,目前正报县政府审批。

7月份应米业有限公司的请求,帮助其向县政府成功申请退回了土地房屋连带转移房屋契税33万元,为其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的资金基础。米业公司是我县的一家上规模的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去年荣获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今年我局进一步协助其申请了“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全省“放心粮油企业”。本项自评得24.5分

二、订单收购情况(15分)

近些年来我县大力发展订单粮食,增加农民种粮收入,积极指导粮食购销企业、粮油加工企业开展订单收购,2014年落实粮食订单面积42000余亩,超额10.5%完成了市局下达的38000亩的订单任务,其中与各乡镇村组签订的扬两优2号、川香优8号、丰良优4号、国香8号等优质稻订单合同,为粮农增收、企业增效奠定了基础。本项自评得14.5分

三、产业发展情况(45分)

4月下旬,根据省、市局“2000亿跨越工程启动年”的工作安排,我局制定了《粮食产业化“2000亿跨越工程启动年”活动方案》,明确了今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活动步骤和具体要求。方案紧密结合我县粮食产业化工作实际,要求在现有龙头企业中,重点培育两个大中型龙头企业;建立健全领导联系龙头企业制度,开展结对帮扶;要求县局要积极搭建平台,组织龙头企业参加各项产业化对接、产业转移、科技升级和招商引资活动。

8月,我局在学习贯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意见》时明确以“五抓”推进粮食产业化工作。即:一抓重点,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二抓整合,着力培育市场主体;三抓基地,培植优质粮源;四抓品牌,做强“金宏村”等大米品牌;五抓物流,实现“收购、加工、配送、销售”一条龙。

截至2014年10月底,我县统计范围内的粮油加工企业工业总产值11019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8%),销售产值10903万元,工业增加值598万元,销售收入9921万元。

近些年来,我县积极鼓励粮食加工企业大力发展自己的粮食知名品牌,经过各方面的努力,米业有限公司的“金宏村”牌大米和米业的“兴田”牌大米分别于2010年2月和2009年2月荣获由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知名品牌产品”称号。

在《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启动粮食产业化跨越工程的实施意见》(报研稿)中,同时也明确了“支持粮油品牌创建,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粮油加工企业,县政府当年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获得省级名牌产品、著名商标企业,当年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5月下旬,我局制定了《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七周年暨“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方案》,印制了200余份以“保障粮食安全、普及粮油知识、关注大众健康”为主题的宣传资料,在县城繁华地段进行现场宣传,县电视台和局办公电子频上同时滚动播出活动主题、涉粮法规等内容,并开设宣传专栏、悬挂横幅,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本项自评得44.5分

四、相关产业链(15分)

今年我局重视粮食产业化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主要体现在:

(一)粮食经纪人队伍已进一步发挥作用

1、粮食经纪人积极入市收购,开展公平竞争,活跃粮食流通市场。

2、按照《省粮食经纪人业务规范暂行办法》,制定了规章制度,建立粮食经营者档案等加以分类管理。

3、粮食经纪人主动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规范了经营行为。

(二)城市连锁店建设稳步发展

我县粮油市场发展建设的粮油供应城市连锁店目前有4家,为:北街曹记粮油店、菜市场永光粮油店、徽商园粮油商行、郭门宏生粮油店。今年来这些城市连锁店的销售收入都较上年有所增加,同时也方便了广大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第五篇

一、根据自查,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目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一)、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在上传信息时直接粘贴,有时粘贴的格式错乱,办事的依据多,公开办事的结果少,没有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

(二)、没有履行政务公开的申请程序

(三)、政务公开资料收集的不够规范

(四)、不注重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

二、整改措施

(一)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

首先要提高领导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是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措施。领导干部能做政务公开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

(二)完善制度,建立机制。

下一步我局将会进一步制订和完善了内部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做到明确职责、措施到位。在建立修订完善制度的基础上,着力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及程序办事,真正做到公开化、透明化、公正化,服务优质,效率优先。

(三)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力度

针对以上存在的四种现象,我局将会对政务公开工作加大督查力度,要求政务公开人员要加强工作责任心,相关工作要及时、规范公开,同时要做好政务公开资料的整理工作,对政务公开工作做得好的方面要及时予以宣传,确保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全县年终考核取得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