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所工作总结8篇

时间:2022-02-14 09:10:37

会计所工作总结8篇

第一篇

2014年,区会计管理所贯彻局党委做人民满意的理财人的目标任务,在市财政局、区财政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工作,积极努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做好各项会计管理工作

1、开展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证、新证发放工作,按照市局要求,我所积极开展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证、新证发放工作,共完成旧证换发、新证发放807人。

2、完成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工作和职称报名工作。

2013年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审核3600人,4月上旬,我所配合市局完成2013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监考、考务及相关组织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2014年,职称考试报名第一阶段完成审核696人。

组织人员参加2014年全市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共计17人参加考试。

3、开展会计规范化考核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2014年,我区2014年会计规范化考核工作共对22家单位进行了考核检查,经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局、会计咨询服务部联合考核检查小组复核检查,西铁第二幼儿园、区幼儿园、区中小学保健所、含光中学、铁一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五中学、市第六中学、市第12中学、市第82中学、市第90中学、市友谊中学、市西信中学、市中铁学校、省教师进修学校、区职工学校、区街小学财务中心、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长乐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考核达标。

对区中小学保健所、区街小学财务中心、市第六中学、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卫生监督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六家单位进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4、做好会计继续教育培训工作。2014年,我区举办各种会计培训班6次,参加培训人员800多人次,完成会计继续教育培训4期550多人次。

组织人员参加内控制度培训班、医疗卫生会计制度培训班、企业会计准则标准报告会等培训班。

5、完成1990年-2013年市志财政分支志编撰工作,按照市局要求市第二轮(1990年-2013年)市志财政分支编撰工作全面展开,区财政局要求会计所牵头承担编撰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得困难,我所努力克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6、配合市会计处完成市企业会计信息化问题调研工作,撰写完成《市企业会计信息化问题调研报告》。

7、完成《中国会计报》征订工作。

二、完成市区会计学会、市区财政学会、市区珠算协会的各项工作。

完成“三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推荐工作。着手进行区“三会”会员登记和改选准备工作。

完成2014年市区会计学会、市区财政学会、市区珠算协会社会团体年检工作;完成市区会计学会、市区财政学会、市区珠算协会“小金库”检查复查工作。

完成市2013年海峡两岸珠算通信比赛赛区工作,共组织区属单位财会人员、教育局系统人员共计150人参加比赛,杨妙妮等15人获市级优秀选手称号;组队参加市幼儿珠心算比赛活动,明珠幼儿园获团体二等奖。

2014年,是市会计学会、市财政学会、市珠算协会成立30周年的日子,各学会都需要进行30年史料征集和编撰工作,我所积极努力,多方收集,完成相关30年史料征集工作。

参加全省财政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党在我心中”征文活动,我会计所付煜同志《财政的五朵金花》获三等奖。

选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各一幅(组)参加市财政学会成立30周年书法摄影比赛。

参加局党委组织的“做人民理财人”演讲比赛,我所参赛的《我自豪我是人民的理财人》获二等奖。

三、完成注会行业党委各项工作。

2014年,注会党委以健全制度,完善党的规章为主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扩大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素质,取得优秀的成绩。主要完成下列工作:1、做好各支部积极分子发展工作,发展9名新党员。2、开展“争先创优表彰活动”,通过评比我行业党委长兴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获省级诚信会计师事务所称号、何欣等12人获省级优秀党员称号先进称号。在省注协《关于公布省会计师事务所争先创优综合评价得分超过全国平均线的会计师事务所名单的通知》中,我党委所属中天银、华鑫、康胜事务所榜上有名。3、开展各种党建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办法落实等活动。4、积极参加各种党建宣传组织活动,组织各支部进行参加市十二届党代会候选人推荐工作,在市行业党委举办的“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活动中,有11篇征文获奖。5、积极落实,推进“制度建设年”工作。

四、2012年工作计划

2012年,会计管理所将在市财政局会计处的领导下,积极进取,不断开拓,把会计管理工作不断深入进行,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认真做好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检查工作。2012年,区计划完成行政事业单位规范化考核工作,并在企业单位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试点工作。

2、做好注会行业党委各项工作,将立足于三方面开展工作,1、强化支部制度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使各支部工作正规化,长效化、科学化;2、加快各事务所工青妇建设,力争在五个事务所都建立相应机构,推进工青妇工作发展;3、继续加强新生力量加入党组织工作,提高党员在事务所的力量对比,确保党在基层组织中的作用。

3、抓好各项会计管理工作,完成会计职称报名、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证收尾工作等。

4、做好“三会”工作,完成区“三会”会员登记和改选工作。

5、做好会计人员培训和调研工作,完成调研报告1-2篇。

6、做好市局交办的各项工作。

第二篇

2013年,区财政学会在市财政学会的管理和指导下,在区财政局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强化管理工作为中心,积极做好会计人员服务工作,努力做好各项学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现就区财政学会2013年工作总结如下:

1、围绕学会章程,积极做好学会基础工作

2013年学会积极组织和推动广大会员开展学术活动,努力提高会计人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积极为全区企事业单位服务,深入走访会员单位,做好调查研究,把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学会工作结合,使学会各项工作上水平。

2.积极参加市学会工作

2010年,区财政学会在区财政局领导下,积极参加市会计学会组织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财会》的撰稿人活动,积极向《财会》投稿,提供信息。

3、积极开展学术调研活动

2010年,区财政学会在全区积极开展学术调研工作,先后以环境提升、财政管理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共完成各种调研文章6篇,配合市会计处开展市企业会计信息化问题调研工作,撰写《市企业会计信息化问题调研报告》,初稿已完成。

4、积极开展财政人员培训工作

2013年,财政学会积极配合财政局做好财会人员培训工作,11月23-25日组织财政局干部参加会计继续教育培训,参加人员80多人,举办国库集中支付培训班、公务卡业务培训班,参加人员120多人次。

第三篇

根据省市财政厅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关于做好会计基础规范化考核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区2013年会计基础规范化考核工作从2013年6月20日开始至2013年10月10日结束,各项内容圆满完成,现就有关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考核基本情况

2013年规范化考核,我们分别对区西铁第二幼儿园、区幼儿园、区中小学保健所、含光中学、铁一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五中学、市第六中学、市第12中学、市第82中学、市第90中学、市友谊中学、市西信中学、市中铁学校、省教师进修学校、区职工学校、区街小学财务中心、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进行了考核,

考核方法采取单位自查打分、主管部门核查、财政检查组现场复核检查的办法。各单位首先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标准》(2010年修订版(2010年修订版进行自我评价打分,主管部门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标准》(2010年修订版进行复核确认,由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局、区中小企业局、会计咨询服务部人员组成。财政检查组随机到单位实地依据有关会计制度、会计资料等依据,参照单位自我评价进行量化打分,确保考核标准统一、尺度统一、程序统一、方法统一、维护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财政检查组重点考核覆盖面50%,计11家单位。

本次考核平均得79.78分,其中:会计机构设置及会计人员配备18分;会计核算22.96分;会计监督平均8.91分;会计管理平均19.91分;会计电算化平均10分。

结合主管部门检查,21家单位考核达标,一家单位不合格,责令整改。

二、主要工作情况

1、领导重视

财政局通过认真认真研究,对2013年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托总会计师王颖同志专门负责考核相关工作,会计管理所、监督检查所具体负责考核工作。

王颖总会计师专门召开相关人员开会研究部署2013年考核工作,确定了时间、步骤、方法、责任、落实、整改等一系列问题措施,对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计划安排。

印发了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13年会计基础规范化考核的通知》碑财发2013(40号文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2010年会计规范化考核工作正式开始。

2、措施得力

1、按照安排部署,2013年,我区会计基础考核规范化考核工作重点为卫生、教育系统,经和主管单位充分协商,确定了考核单位名单,同时确定在药业股份公司进行企业规范化考核试点。

2、在考核工作实施之前,有关主管单位对系统所有单位进行了规范化考核自查,专门召及会计负责同志举行工作会议,委托区会计所人员对考核标准进行了逐条讲解,对会计规范化考核的意义进行宣传。

3、为保证工作质量、防止做过场,2013年区会计规范化考核工作专门委托会计咨询服务部进行现场核查,该所专门抽调4名业务强、能力高、工作认真的同志负责此项工作。

4、为做好考核工作,成立由会计管理所、区教育局、区卫生局、会计咨询服务部人员组成的区考核小组,具体进行现场考核。

5、各被检查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分别指定了考核负责同志,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在考核过程中,各单位主要领导都到现场配合了区考核小组的询问了解,对考核工作给予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3、从6月24日至9月20日,区考核小组对十家单位按照考核工作流程、步骤进行了现场考核,由于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和考核小组的认真努力,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4、按照考核要求,考核工作结束后,区考核小组将各单位检查结果分别送交各被考核单位,并通报各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对被考核单位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要求,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

三、存在问题

在对11家单位进行实地检查过程中,发现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部分单位事业支出核算不规范

重点检查中发现:财务中心、卫生监督所7家单位计提未发放绩效工资等。如:市五中在12月23号凭证计提农民工奖励73795元,12月11号凭证计提未发放绩效工资188358.60元,不符合收付实现制要求。

(二部分单位会计科目设置不规范

重点检查中发现:街小学财务中心、区幼儿园、街卫生服务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5家单位未设置和使用“应付工资”“应付地方津贴补贴”“应付其他个人收入”科目。不符合《事业会计制度》中“事业单位应设置‘应付工资’、‘应付地方津贴补贴’和‘应付其他个人收入’科目,核算向职工发放的应付工资、应付地方津贴补贴和除此之外的其他个人收入情况”。

(三部分单位存在长期挂账不及时清理的现象

重点检查中发现:有含光中学、六中、西信中学、区卫生监督所、区药业公司6家单位存在往来账挂账时间超过3年未清理。不符合《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第四章第三十条“各种应付款项及应缴款项应及时清理并按规定办理结算,不得长期挂账”的规定。

(四部分单位会计凭证不规范

重点检查中发现:街小学财务中心、区幼儿园、含光中学、区卫生监督所、卫生服务中心、区药业公司9家单位存在原始发票无数量、单价、清单。不符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四十八条第一款:“原始凭证的内容必须具备:经济业务内容;数量、单价和金额”以及“支付款项的原始凭证,必须有收款单位和收款人的收款证明”等规定。

付款的记账凭证上无出纳人员签章不符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五十一条“收款和付款记账凭证应当由出纳人员签名或者盖章“的规定。

记账凭证无附件,不符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五十一条第四款“除结账和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可以不附原始凭证外,其他记账凭证必须附有原始凭证”的规定。

年终“事业结余”用收支差结转。不符合《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期末,计算结余时,将有关收入科目转入“事业结余”科目的贷方,有关支出科目转入“事业结余”科目借方”的规定。

(五部分单位会计科目运用不规范

重点检查中发现:区幼儿园、含光中学。区卫生监督所、区药业公司四家单位存在会计科目运用不规范的现象如:“事业结余”科目年终有余额。不符合《会计法》第十二条要求的“各单位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设置会计科目和会计帐簿”的规定。《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规定“事业结余”年终无结余,办公费等费用应在“事业支出“列支。

四、工作建议

在考核检查过程中,被考核单位提出相关建议。

1、建议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会计培训教育,特别是高层次会计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会计人员工作水平。

2、建议财政部门对会计制度、工作要求增加宣传教育,特别是会计信息化方面,要重点培训,提高一线会计人员业务素质。

3、建议增加会计人员交流沟通的机会和渠道,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

第四篇

1、积极落实,推进“制度建设年”工作。

按照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和财政部党组有关精神,2014年,行业党委要在总结交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科学机制建设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效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公开承诺,全面动员部署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年”工作。

为此,行业党委在3月召开了行业党委扩大会,对行业党委进行改选,选举谢鸣、刘新宇为党委委员,研究确定了2014年行业制度建设的基本内容,要求各事务所党支部在2014年完成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制度、党员关系管理制度,党员日常学习制度的健全落实,强化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打造一支正规有序的党员队伍。各支部先后开展各种措施、落实党委决定,把制度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2、做好各支部积极分子发展工作。

去年各支部成立以来,很多要求加入党组织同志向各支部表达了希望加入党组织的愿望,行业党委配合各支部,贯彻中组部要求,从事务所实际出发,确定了10名积极分子,通过采取座谈、思想汇报、集体活动、制定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帮助积极分子提高认识,增强党的知识的了解,强化党性培养,组织积极分子参加了区组织部举办的积极分子培训班,完成各种手续准备工作,经各支部党员大会决议,区财政局党委批准,发展新党员9名。7月1日,行业党委在召开党员宣誓大会,9名党员在党旗下,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3、为了积极推动行业科学发展

促进进行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增强,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开展“争先创优表彰活动”,各会计师事务所按照要求对照评比,上报了先进材料。

通过评比我行业党委长兴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获省级诚信会计师事务所称号、何欣获省级优秀党员称号、谢鸣获省级优秀主任会计师称号、乔媛宁获省级优秀注册会计师称号、宋秀倪、闫鸥获省级青年标兵称号,杨志军获省级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称号。另有三个基层党组织、6个个人分获各种市级先进称号,在省注协《关于公布省会计师事务所争先创优综合评价得分超过全国平均线的会计师事务所名单的通知》中,我党委所属中天银、华鑫、康胜事务所榜上有名,我行业党委工作受到省市行业单位的高度评价。

4、开展各种党建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

2014年,在省市行业党委的指导下,我行业党委先后组织落实了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信息填报工作、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办法落实等活动,组织各支部参加会计师事务所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党务人员工作水平,深入科学发展,争先创优活动,完成争先创优点评活动,以党委评支部,书记评党员,党员评组织的形式,全面推进争先创优活动的深入实施。

5、积极参加各种党建宣传组织活动。

参加省市行业党委的庆祝建党90周年的各项活动,组织支部参加市注会党委组织“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我区行业党委选送得于鸣鹭、张玉红、傅煜在比赛中囊括了前三名。组织各支部进行参加市十二届党代会候选人推荐工作。在市行业党委举办的“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活动中,我行业党委选送了12篇稿件,获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6篇。在省“党在我心中”征文活动活动中,获三等奖1篇。

6、做好“制度建设年”活动各项内容。

我行业党委和各支部积极配合,以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年”工作为主要内容,深入落实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完善落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内重大事项报告规定,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办法,完善各支部行业党建制度建设,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的要求,加强行业管理与服务制度建设,切实发挥行业党建工作的保证促进作用,引导事务所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把我行业党委建成一支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队伍。

第五篇

一、领导重视

为认真做好2014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在第一时间成立了2014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针对我区实际,及时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周密的检查计划,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检查组,具体负责检查工作。在组织方面保证了检查工作顺利实施。

二、检查内容详尽

通过调研,2014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管理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的相关规定,主要检查被检查单位201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重点检查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行为等。

检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法,由财政局委托市会计咨询服务部和检查组直接下到单位,认真对照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标准统一,打分准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单位配合

接受本次检查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会计质量信息工作,在实地检查前已经开展了会计基础自查整改工作。各单位在会计机构设置、会计人员配备、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管理和会计电算化等方面,基本上达到了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各单位都能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提供相关账簿凭证,配合进行现金抽查、账实核对、机帐核对等内容,对需要提供的资料都能准确提供。

四、主要情况

2014年会计质量信息检查工作单位包括事业单位5家,企业1家,分别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医院会计、企业会计准则,共有财务人员29人,会计人员结构基本合理,都实现会计电算化管理,总体情况良好。

2013年行政事业单位收入总量,共计6497万元,支出6314万元,企业单位总收入18880万元,成本17724万元,利润总额1168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2,113,863.51元、所得税1,847,744.78元。

主要存在问题

1、部分单位会计科目设置不规范

检查中发现:有街小学财务中心街卫生服务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等单位未设置和使用“应付工资”“应付地方津贴补贴”“应付其他个人收入”科目。不符合《事业会计制度》中“事业单位应设置‘应付工资’、‘应付地方津贴补贴’和‘应付其他个人收入’科目,核算向职工发放的应付工资、应付地方津贴补贴和除此之外的其他个人收入情况”。

2、部分单位存在长期挂账不及时清理的现象

检查中发现含光中学、区卫生监督所、药业公司等单位存在往来账挂账时间超过3年未清理。不符合《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第四章第三十条“各种应付款项及应缴款项应及时清理并按规定办理结算,不得长期挂账”的规定。

3、部分单位会计凭证不规范

检查中发现街小学财务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含光中学、街卫生服务中心、区药业公司单位存在原始发票无数量、单价、清单。不符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四十八条第一款:“原始凭证的内容必须具备:经济业务内容;数量、单价和金额”以及“支付款项的原始凭证,必须有收款单位和收款人的收款证明”等规定。

付款的记账凭证上无出纳人员签章不符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五十一条“收款和付款记账凭证应当由出纳人员签名或者盖章“的规定。

记账凭证无附件,不符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五十一条第四款“除结账和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可以不附原始凭证外,其他记账凭证必须附有原始凭证”的规定。

年终“事业结余”用收支差结转。不符合《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期末,计算结余时,将有关收入科目转入“事业结余”科目的贷方,有关支出科目转入“事业结余”科目借方”的规定。

4、部分单位会计科目运用不规范

检查中发现区卫生监督所、区药业公司等单位存在会计科目运用不规范的现象如:“事业结余”科目年终有余额。不符合《会计法》第十二条要求的“各单位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设置会计科目和会计帐簿”的规定。《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规定“事业结余”年终无结余,办公费等费用应在“事业支出“列支。

五、检查建议

1、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定进行会计核算

各单位会计核算要严格按照收付实现制的要求,不能预提绩效工资和职工奖励,真实反映经费支出。

2、规范往来款项发生、结算和清偿的管理

建立健全往来款项台账的登记制度、催收制度和对账制度,强化对往来款项的管理。对债权债务应定期清理,对有条件收回的款项,力争尽早全额收回,对于确实无法收回的款项,单位可按规定程序和要求,核销后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

3、按照会计制度的要求规范使用会计科目

各单位的会计核算应当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为依据,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的会计科目和处理方法进行,特别对“应付工资”、“应付地方津贴补贴”、“应付其他个人收入”、““应缴财政专户”等科目的核算内容和范围,要正确理解、准确使用,真实反映会计信息。

4、加强会计凭证审核、填制,把好会计核算第一关

各单位对原始凭证的审核,要按严格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保证原始凭证真实、完整,全面反映经济业务的发生。对于大宗购物,要提供内容完整的原始凭证;支付款项时,要取得收款单位或个人的签收证明。同时要按规范填制会计凭证,对于收付款的凭证,必须有出纳人员的签章,除结账和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外,其他记账凭证后必须附原始凭证;在以后的会计核算中,应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所规定的科目核算方法进行核算,年终结转事业结余时,应该将收入和支出同时转入事业结余科目,自然结出余额。

5、规范使用会计科目

各单位应按《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事业结余”年终无结余,办公费等费用应在“事业支出“列支。以保证提供合法、真实、准确、完整的会计信息,反映单位经济业务的全貌。

通过检查,各单位加强了对会计法规、制度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单位负责人及会计人员遵守财经纪律、规章制度自觉性,推动单位会计基础工作日趋规范。

第六篇

2013年,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分校在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市分校的管理和指导下,在区财政局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强化管理工作为中心,积极做好财政人员服务工作,努力做好各项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现就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分校2013年工作总结如下:

1、围绕调高会计水平,积极做好调研工作。

2013年函校积极组织和推动广大会计人员开展学习教育,努力提高财政人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积极为全区行政事业服务,深入走访单位,做好调查研究,把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函校工作结合,使各项工作上水平。

2、积极开展学术调研活动

2013年,函校配合财政局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学术调研工作,先后以环境提升、财政管理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共完成各种调研文章6篇。配合市会计处完成《市会计信息化问题调研报告》。

3、积极开展财政人员培训工作。

2010年,财政学会积极配合局做好财会人员培训工作,截至12月中旬,和师函校积极协作,组织财会人员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4期,共计550多人次。

组织参加市财政局举办的内控制度讲座,参加医疗卫生会计制度培训班,参加企业会计准则培训班等。

4、配合《会计法》执法检查,提高服务水平

在2010年《会计法》执法检查中,被检查单位提出建议一是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会计培训教育,特别是高层次会计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会计人员工作水平;二是建议财政部门会计信息化工作强化培训教育;三是建议增加会计人员交流沟通。

2012年,函校将按照服务基层的要求,贯彻规范、服务原则,努力做好培训工作,更好提高会计人员水平和能力,把工作做细、服务做精、把研讨深入、把素质提高,为发展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为提升努力。

第七篇

2013年,区会计学会在市会计学会的管理和指导下,在区财政局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强化管理工作为中心,积极做好会计人员服务工作,努力做好各项学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现就区会计学会2013年工作总结如下:

1、围绕学会章程,积极做好学会基础工作。

2013年学会积极组织和推动广大会员开展学术活动,努力提高会计人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积极为全区企事业单位服务,深入走访会员单位,做好调查研究,把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学会工作结合,使学会各项工作上水平。

2.积极参加市学会工作

2010年,区会计学会在区财政局领导下,积极参加市会计学会组织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财会》的撰稿人活动,积极向《财会》投稿,提供信息。

3、积极开展学术调研活动

2010年,区会计学会在全区积极开展学术调研工作,先后以环境提升、财政管理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共完成各种调研文章6篇,配合市会计处开展市企业会计信息化问题调研工作,撰写《市企业会计信息化问题调研报告》,初稿已完成。

4、积极开展会计人员培训工作。

2013年,会计学会积极配合财政局做好财会人员培训工作,截至10月底,组织财会人员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300人次,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企业内控制度培训班,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广西、云南会计、长沙会计人员研讨培训活动。

5、完成“三会”小金库检查复查工作。

按照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安排部署,2013年4-5月,区民政局对区会计学会进行了小金库检查,学会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各项检查工作,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今后将陆续改进提高。

6、完成2013年市区会计学会社会团体年检工作。

第八篇

2013年,区珠算写会在市会计学会的管理和指导下,在区财政局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强化管理工作为中心,积极做好珠心算推官服务工作,努力做好各项学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现就区会珠算写会2013年工作总结如下:

1、围绕学会章程,积极做好学会基础工作。

2013年学会积极组织和推动广大会员开展学术活动,努力提高会计人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积极为全区企事业单位服务,深入走访会员单位,做好调查研究,把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学会工作结合,使学会各项工作上水平。

2、积极开展珠算人员培训工作。

2013年,珠算协会积极配合做好人员培训工作,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参加珠心算师资培训班,参加民航幼儿园珠心算教学现场观摩活动。

3、完成“三会”小金库检查复查工作。

按照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安排部署,2013年4-5月,区民政局对区珠算协会进行了小金库检查,学会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各项检查工作,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今后将陆续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