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单位转作风促发展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2-08 08:55:08

机关单位转作风促发展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在接到全区关于开展“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促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后,我局立即着手,积极动员,并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一是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工作任务具体到人。二是及时制定全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实施方案和阶段性工作安排,明确学习内容、时限要求和工作标准,把各个阶段的工作更加具体化,任务化。三是设立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局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在全局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上下联动,全局一盘棋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和人力基础。

二、措施得力,扎实推进

为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稳步有序开展,我们一是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三个具体化”。即结合全局干部职工队伍现状,对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7种不良表现和问题进行了具体化,详细化,使干部职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目了然,一看就懂;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对全区要求的学习篇目和文件进行了加强和补充。筛选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的文件资料和法律法规,同全区要求的学习篇目一起编制成册,印刷成书,并下发到全局每位干部职工手中,做到人手一册;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对全区要求的六查六看内容进行了具体化、明了化,使全局干部职工更加清楚问题的症结所在,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查摆和查找问题。二是集中学习,统一培训。按照全区的统一安排,在全局开展“春训”集中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结合“三为”主题实践活动,邀请区纪委毛小宁书记、于志宏副局长,就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学习。在全局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局各科室单位,每天抽挤1-2小时进行集中学习和培训,做到学习活动有安排、有记录、有笔记、有检查。三是认真查摆,扎实整改。按照六查六看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全区上下开展的“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系统内部开展的“两整治一改革”活动,我们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问题大查摆活动。利用三天时间,进行问题不足集中查摆。做到每位干部职工都有对照检查材料,并明确可能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整改措施。四是公开承诺,表明决心。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干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承诺。局各科室单位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做了具有代表性的公开承诺和表态发言,定下目标,表明决心,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局班子及班子成员,根据全局工作现状,制定了全面到位的承诺和表态,并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一般干部职工的承诺书,统一交局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留存,大大地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五是进行笔记展品。为形成主题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将学习贯彻于全年各项工作始终,推进“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对学习扎实、成效显著的干部职工进行通报表彰,对学习效果不好的干部职工进行通报批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局形成浓厚的主题教育活动氛围。

三、氛围浓厚,效果显著

“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促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编制学习资料印刷成书150本,开展全局集中学习培训6次,局各科室单位集中学习共计40余次,邀请纪检监察部门领导授课3人次,表彰学习先进10人。每位干部职工都做到有不下1万字的学习笔记、1篇心得、1份对照检查材料、1分公开承诺。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显著提高,大局意识、纪律作风观念、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工作效能显著增强,为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力和思想基础。

第二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区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非煤矿山及地质灾害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区非煤矿山的开发秩序,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坚决制止乱采滥挖,切实保护耕地和矿产资源,根据《区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区非煤矿山以及地质灾害的实际,我局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三项行动”集中整治活动。

一、宣传教育行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按照“三项行动”检查的内容及要求国土分局开会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事前防范和事后查处相结合的原则,联合乡镇干部深入到砖厂、土壕及废弃的沙场,通过散发宣传单,在基本农田范围和公路沿线醒目的地方悬挂横幅等形式,对《矿山安全法》、《矿产资源法》和相关法律政策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对非煤矿山从业人员的资质进行了审查,督促尽快到具有安全培训教育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培训,通知各砖厂与从业人员签定劳动安全协议,同时制定安全制度及相应安全生产基本规范和应急预案,对广大群众进行地裂缝,危窑等有关常识和及时避险措施的宣传,增强个人防范意识,为群测群防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整治行动

(一)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及“关、停、撤、改、审、查”的要求,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及“三项行动”会议精神,针对基本农田非法开采粘土资源及砖厂非法采土的不安全情况,采取严厉措施予以打击,进一步规范了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市场。

1、对未经批准,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采矿许可证》,且占有基本农田的企业,依照《矿山安全法》、《矿产资源法》联合乡镇及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粘土资源,通过调查取证对情节严重的坚决予以取缔,触犯刑法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对这次检查中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占用工矿用地但证照不全的非煤矿山企业,督促尽快办理相关合法手续。对全区的29个采矿点进行了检查,对2户非法采土点进行了全面查封,6户砖厂进行了停业整顿,12户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现已经办理的采矿证共计15户,8户正在申请办理中,对钓台街道办辖区的废弃采沙区域进行了排查,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与相关单位取得了联系,落实了责任,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2、对部分砖厂超深度,超范围取土可能造成滑坡,塌方和危及水利电力设施等不安全因素进行了检查,对不遵守安全规定坚决予以制止,要求退出非法开采区,恢复土地原貌。针对砖厂的生产状况,制定了安全生产基本规范,从电力系统,机械传动,取土挖掘,烧制等方面制定了安全生产基本规范和应急预案。对不按规定交纳矿产资源补偿费及相关规费的非煤矿山企业,依法予以追缴,逾期不交纳的,依法吊销《采矿许可证》。

(二)为了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加强地质灾害检测防治管理,把重点区域和重要隐患点的预防措施落到实处,与各镇办签定了《地质灾害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地质灾害防灾预案》,对2009年确定严重安全隐患的危窑,危房的防治情况进行了检查,根据危险情况分别采取搬迁,改造和自我监测,经过讨论研究,对确定存在重大隐患的30户危窑发了改造和搬离通知,对马泉办渭店村北的危险地带经过科学论证以后,准备向国土资源厅申请治理资金进行治理。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检查活动的实施,对地质灾害检查与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无安全重大事故发生。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秩序有了很大的改观,为了严防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我们将继续按照“三项行动”的要求加大矿产资源的开发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强化资源整合,规范开采秩序,为我区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开发环境。

第三篇

一、评查依据和内容

本次评查活动主要依据《省行政机关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对土地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进行评查,主要评查处罚主体是否符合法,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处罚依据是否合法充分,适用是否准确,量刑幅度是否适当、合理,罚缴是否实行分离,是否适用法定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扣押、没收的财物是否处置适当,处罚程序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是否存在以罚代刑,以罚代管情况,送达和执行是否合法、到位,案卷文书格式是否规范、文字表达是否清楚,文书、印章适用是否正确,归档是否符合要求等。

二、评查结果

这次评查活动对于强化行政机关内部层级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方案,确定专人,对相关案卷逐一进行评查,确定评查等级。经过5天的严格评查,我局共评查行政处罚案卷5件,其中优秀案卷5件,占总数的100%。从评查结果情况来看,参评案卷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法律文书制作及送达,程序合法,事实清楚,定性准确,适用法律得当,案卷归档基本完整规范。

三、下一步打算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我局行政处罚案件卷宗的合法规范,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依法行政和案件查办水平;进一步完善案件后续处理各项工作任务,一手抓依法查处,一手抓规范管理;积极督促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主动履行全部处罚决定,坚决维护行政处罚的严肃性;进一步做好重大、典型违法案件上报备案及行政处罚案件卷宗的整理归档等国土资源行政处罚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国土资源执法部门的职能和作用,高效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