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阶段总结

时间:2022-01-27 09:14:25

文旅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阶段总结

一、行动迅速,对活动开展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按照活动安排要求,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机构,制定活动方案,确定调研主题,联系并参加了铁王镇政府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与所包村大圪塔村取得了联系,确认并细化了领导干部蹲点调研的具体对象,做到了调研主体和对象全覆盖。

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严格按照我局讨论制定的15个调研课题,采取挨户走访、座谈交流、发放问卷、征询意见、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过程中,各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调研的重点,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及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他们对农民增收、产业致富及文物旅游事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联系世经投资集团公司老总、经理等多人深入该村,对该村群众致富建言献策。自开展调研活动以来,共走访大圪塔村居民群众118户,举行座谈会4场,发放调查问卷120余份,征求的意见建议分别涉及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生活保障、农村教育等方面。归纳梳理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10条:1、果园受灾保险、小麦受灾保险理赔困难。2、农资产品价格偏高,农产品价格较低。3、农村科技信息闭塞。4、大圪塔村小学有危房三间,漏水严重。5、个别困难户经济困难、居住条件差,房屋存在安全隐患。6、大圪塔村600米道路急需夜间照明路灯。7、该村小学师资力量薄弱,教育水平有待提高。8、村级道路年久失修,损毁严重,影响出行。9、农机具补贴价格较高,群众无力购买。10、高中、大学学费昂贵,家长负担沉重。

三、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我局针对调研时群众反映问题根据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先行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边调研,边制定解决措施和办法,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针对在大圪塔村小学调研时,该校教师提出的学校设备简陋,文体用品缺乏,部分教室漏水等问题,积极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一是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本子、铅笔等文体用品和学习用品。二是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解决学校的危房漏水问题。目前,所有的问题都在积极地解决当中。

总之,在第一阶段的调研活动中,虽然我局圆满完成调研任务,但是还存在着创新力度不够大、工作亮点不够多、征求意见深度广度不够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联系点,到矛盾最集中、困难最多的地方去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使坚持走群众路线活动成为推动“三强一名”县建设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