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总结

时间:2022-01-27 08:58:27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总结

根据长安办发(2013)16号文件精神,我镇及时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现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如下:

一、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检查工作

为了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检查工作,镇上及时召开党委会、领导办公会研究贯彻意见,同时在镇机关会上做了安排动员,统一了全镇干部的思想认识。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工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镇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于6月5日上午召开了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县上的文件精神。并对这次安全大检查作了全面安排。要求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一线,认真细致的做好企业、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易燃易爆物品、食品卫生安全排查和检查工作,并针对所发现的薄弱环节积极采取各种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和不利于安全生产的状况,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二、突出重点部位,严格进行安全排查治理

镇上会议之后,由镇领导带队、机关干部参与,分成五个排查组,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主要是对企业的各项安全运营情况、道路安全、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非煤矿山、食品药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前后共组织人力23人,排查企业12家,餐饮门店40家,现场排除不安全隐患2处。提出了安全具体要求。在检查过程中,对当前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关键环节,做到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严防死守不留隐患。

三、完善安全机制,落实有关安全责任

安全生产直接影响到经济工作的发展,为了使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在检查的同时,对于发现的隐患现场督促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对一些困难较大的整改部位限期进行整改。一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和企业上班人群的教育培训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制订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应急队伍,确保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