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4 09:16:35

文广局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总结

为集中开展好“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认真查摆问题,全力开展好“中层干部大家评”等活动,本阶段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并取得了很好效果。

一、多种形式,全面查找问题

领导干部带头自查,当好表率,党员干部联系自已的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科室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查摆出来的科室问题和个人问题,局党委班子集中进行分析研究,找准问题原因及解决措施。

二、多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

主要征求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我局在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能否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实现观念更新;二是文广新局是否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推动我区打造经济文化强区中发挥的职能作用如何;三是在转变职能,完善机制,推动体制创新方面是否能够营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四是在为基层和群众办事实,方便基层和群众办事、办事效率等方面做得怎样,有何建议;五是在加强廉政建设方面,机关工作人员是否做到廉洁自律、勤政廉政、遵章守法的情况。

三、多项措施,边查边改

针对查找出来的以下问题:有些干部自身学习不够,攻坚克难的能力有待提高;个别单位、科室内部管理不严,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有些同志服务意识不强,不够注重服务细节,高效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为此,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带好头。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分析把握当前文化事业发展的形势,将借鉴外地经验与深入基层调查相结合,研究制定攻坚克难的措施。二是管好人。各科室按照局党委要求,完善并落实内部管理制度,以制度为保障,以管理为手段,提高自身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三是干好事。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围绕局中心工作和基层需求,最大限度地搞好全方位服务,提高基层和群众对文化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