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服务年和服务承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0 09:07:27

创业服务年和服务承诺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健立组织机构,营造服务氛围。

2月24日,全县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后,我局立即召开了班子会、全体干职会,认真学习了杨书记、周县长等党政领导的重要讲话,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一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进行综合协调,宣传服务,明确职责,开展创业服务年的日常工作。并安排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职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和搞好创业服务年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全局上下营造人人讲服务、处处抓服务、事事搞服务的浓厚氛围,并设立了投诉电话和征求意见箱,开通了电子信箱,受理服务单位的诉求和意见。

二、制定方案,细化工作制度,增强责任意识。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都效办部署,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安监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县安监局服务承诺》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活动主体和服务对象,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公开服务承诺,突出重点。便于操作和监督,促使每个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能职责,切实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三、加强监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同时,我局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做到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和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我们组织安监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各生产经营单位宣传党和政府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征求对我局开展创业服务年的意见和建议,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努力为全县创造平稳的安全生产环境。

下阶段,我们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进一步加大创业服务年活动宣传力度,营造服务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重大产业和重点项目服务、监管机制,促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多渠道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服务;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推进科学监管和文明执法;进一步巩固效能建设制度成果,健全完善各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