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场所燃气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3 08:54:06

餐饮场所燃气治理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规范餐饮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根椐《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省安委会关于印发省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市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燃气安全工作,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谋划安排

为开展此次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研究探讨,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我县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分工,形成了具体工作有人分管,具体工作有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为做好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扎实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制定的方案,县专项治理工作组对全县使用燃气、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共检查餐饮场所509家。专项治理工作组根据实施方案治理的十项内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未达到要求的餐饮场所,立即责令停业整顿,对存在问题严重,一时难以整改的,一律依法取缔。通过对509家餐饮场所的排查,共查处了各类隐患207条,下发整改指令17份,建立了台账,并对餐饮场所的规模大小进行了分类管理,做到了不漏户,不漏项,确保了此次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有效排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抓住契机,做好宣传

印发了《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中的安全隐患》宣传单2000份,前往每个餐饮场所发放,并且针对每家存在的安全问题现场告之业主,提醒业主及时处理到位,短期不能处理的问题下发整改指令,在一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抓好源头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燃气餐饮场所的监察力度,强化行政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增加企业的违法成本,使企业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的监察力度,使监察常态化,日常化,切实增强餐饮场所的安全意识。

(三)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提升我县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