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投资股季度工作小结

时间:2022-10-12 11:05:47

发改委投资股季度工作小结

2013年以来,我股在委班子领导的指导下,主要围绕项目编报、争资争项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积极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编制项目工作

(一)向上编报了7个卫生项目列入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规划。

(二)向上编报了9条旅游公路项目列入省旅游公路建设规划。

(三)向上编报了8个民政项目列入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四)向上编报了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项目列入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续建项目,项目总投资134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1138万元。

二、争资争项工作

向上成功争取了9大各类项目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补助资金总计5916万元。

1.争取了2013年廉租房建设项目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补助资金700万元;

2.争取了洞头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列入2013年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项目,申请到位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210万元;

3.争取了文武坝镇湘青社区服务站建设项目列入2013年社区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请到位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55万元;

4.争取了2013年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申请到位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351万元;

5.争取了周田等13个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列入2013年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项目,申请到位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3010万元;

6.争取了2012、2013年廉租住房直接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请到位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660万元;

7.争取了筠门岭、中村、庄口等乡镇卫生院、周转房建设项目列入2013年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请到位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430万元;

8.争取了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列入2013年政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请到位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500万元。

9.争取了2013年县级安全监管部门监管执法专业装备建设项目,申请到位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30万元;

三、日常管理工作

截止目前,共审批、核准或备案项目24项,总投资363382万元,有效地促进争资争项工作和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健康、持续增长。

四、其他工作

1.上报了拟向社会资本开放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30个,总投资129.9亿元,涉及重大基础设施领域8个,投资23.1亿元;市政基础设施领域项目6个,投资77.98亿元;社会公共服务领域项目16个,投资28.85亿元。

2.梳理了近五年来(2008-2013年)共列入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185个,总投资135.2亿元,其中: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6.5亿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96.6亿元,建设单位自筹资金21.9亿元。

五、存在的困难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困难

1.争资争项难度越来越大,项目竞争越来越激烈。

2.专项投资补助越来越少。

(二)改进措施

1.下一阶段,教育方面将重点投向教师周转房、学前教育和初中校舍改造,城市建设将倾向城镇保障性住房力度,民生方面将进一步加大老年公寓住宅楼、乡镇中心敬老院等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投资方向。接下来要进一步摸清县情,多储备并且加快前期工作,使项目随时能拿得出、报得上;

2.继续按上级发改委要求及时编制好项目规划和2014年争资争项年度投资计划;

3.继续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实施督促工作,确保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按期、保质开工和竣工。

4.继续抓好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工作,严格按国家、省、市以及县级项目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行政程序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