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养殖基地扩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09:41:37

生猪养殖基地扩建工作总结

在上级的支持下,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项目领导小组和成员的积极努力工作下,县2013年年出栏5000头生猪养殖基地扩建项目已基本完成。

一、领导机构

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由负责项目实施全面工作,下设三个工作组:

1、综合组:负责总体协调与日常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工程组:负责工程的立项报批、规则设计、工程质量、安全、现场管理、工程验收结算,确保了工程项目的申报和顺利完工;

3、财务组:建立财务专户、负责账务管理、采购等。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法规和制度,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账独立核算,杜绝了挪用、占用、滥用项目资金。

二、项目资金

1、项目资金筹集:上级财政资金35万元,到2013年1月7日全部到位,合作社自筹资金42万元,2013年8月前已筹集42.84万元(合作社成员按每股0.84万元筹集42.84万元)。

2、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总投资77.84万元。已完成1809平方米的猪舍建设,投资62.39万元;建成简易饲料房75平方米,投入资金2.55万元;购置母猪定位栏架123台,投资7.4万元(其中20台为砖混结构制作);购置母猪生产栏架(产床)12套,投资4.8万元;购置饲料运送车10台,投资0.7万元。

三、项目成效

1、在项目建设中各组负责人认真负责,项目资金到位,进度快,质量好。

2、提高了成员、农户生猪养殖技术水平,通过现场技术培训,印发技术资料,成员及部分农户掌握了生猪养殖技术。

3、管好用好了项目资金,项目资金有专人负责,有专账,专人监督。

4、示范带动了养殖农户,通过合作社基地的带动辐射,提高了全乡甚至周边乡镇农户养殖积极性,2013-2013年新增20头养殖农户20余户,目前势头良好,有进一步发展壮大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