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三送工作活动小结

时间:2022-10-12 08:46:59

上年三送工作活动小结

县供销社“三送”工作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三送”活动为载体,实行“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结合村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好“三送”活动,半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党的方针、政策和政府法规宣讲到位,密切了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政策意识,提升了群众的整体素质。

县供销社“三送”工作组自驻村以来,工作组同志逐户走访村民160多户,多次集中召开有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民情民意,同时又宣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党的十八大以及省、市、县党代会议精神,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同时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宣讲、走访活动,该村已形成了全民参与“三送”工作新高潮,群众对党的政策和政府法规更加了解、认识更深刻,从而避免了无理取闹的现象,提升该村整体素质,形成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村庄。半年间该村没有出现一例民怨、民愤上访的现象。

二、心连心,真情送温暖,促进了民众更加拥护党和政府。

我社“三送”工作组驻点以来,始终坚持“解民之所困,急民之所急”,因此我们每发现一户困难户,就及时上门走访。半年时间我社工作组走访了30余户,并送去资金物资约3000元,钱物虽少,但工作组的工作热情,温暖了百姓的心,充分改善了干群关系,使他们真正体会到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提高了群众对我们党和政府的感情,更加拥护我们的党和政府。

三、紧贴群众,做实工作。

自三送工作开展以来,工作组成员按照活动方案扎扎实实地进村入户开始了“三送”工作的活动历程。1、广泛宣传,利用标语、宣传单、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对所驻村村民进行了全面的宣传;2、“三公示”即对所驻村的工作组员情况公示上墙,工作组员联系户联系人员公示上墙,工作组员通信方式电话号码公示上墙;3、对联系户地毯式访问的同时采取统一规格张贴“联系牌”、发放了“连心卡”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单、调查表,以利于工作组员和联系户之间的双方互动;4、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我们与驻村乡干部、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对2013年度农村低保对象进行了上门调查、集中评议、反复审核,使该项工作做到公平、公正。5、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增强对百姓困难的切身感受,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6、积极协助村干部做好麻辽小组取水口工程施工过程中的纠纷矛盾。7、积极帮助村申报一村一试点项目。8、协助村小组落实好村里小组与矿山签订协议建排灌站及修建水渠的资金没有完全兑现的问题,目前已全部兑现。

四、下半年工作计划

县供销社“三送”工作组在“三送”活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工作组在下半年一定发扬优点,学习吸收兄弟工作组的先进经验,紧紧围绕“三送”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地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下半年工作组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紧紧围绕县委“三送”工作的要求,对照十项工作任务确保我社“三送”工作按质按量完成。

2、进一步宣讲政策、法规和科学种养技术知识,更加细致地做好入户走访、民情调查、排忧解难工作。

3、协助村委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4、不断提高工作组“三送”工作能力,进一步深入村组、农户,掌握一线实际情况,确实把“三送”工作落到实处。

半年来,“三送”工作给我们感触最多,感动最深,最难忘怀的是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百姓才是真正的英雄,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三送”活动非常重要,大有作为,“三送”活动惠及百姓,是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做实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