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8 03:16:51

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活动总结

一、强意识、聚人心,深入开展学习十八精神活动

各总支(支部)通过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利用远程教育网络资源,全面掌握精神实质,将目前开展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靖安人家”幸福工程与学习十八大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十八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指导工作,为七一纪念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体民情、送温暖,入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6月份以来,乡党委广泛开展了“迎七一,送温暖”活动。各总支(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对支部内的离退休老党员和家庭贫困党员进行了入户访谈,并送去了慰问品。党组织倾听党员的心声,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此次活动不仅给离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了温暖,加强了党员和党组织的沟通,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三、学党章、忆党史,进一步开展党性教育

积极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参与全市“学党章、守党纪、强党性”征文活动,各总支(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要求每名机关党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篇。通过乡班子成员授课的形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在乡党校集中学习党章党史,使他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对他们进行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极大地增强了新党员的民族自尊,使他们进一步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

四、办实事,加强党组织互联共建

为巩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目前的征地拆迁工作,我乡与结对共建支部组织党员进农村、进企业,共同开展活动,帮助解决征地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协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强了党组织的凝集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