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巾帼行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03:14:00

中国梦巾帼行工作总结

为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的号召,乡结合靖妇字[2013]14号文件精神,组织收看收听党员教育大讲堂——“中国梦·巾帼行”系列讲座,将资源整合,进一步扩大远程教育受众面,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优势,通过树立具有人格魅力和高尚道德情操的妇女模范典型,进一步扩大助人为乐、乐于奉献、尊老爱幼、矢志不渝等高尚品德在新农村女性中的影响力,并使其升华。

7月4日下午,乡妇联组织7个村的妇女干部收看了“中国梦·巾帼行”系列讲座的首讲——“永葆本色的将军夫人”龚全珍的《信仰之火铸就奉献人生》,同时也要求部分妇女代表在各村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组织村里的干部观看了本节目。

一、精心组织,活动安排着力实效

为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将此次活动办出效果。我乡立即成立乡关于举行“中国梦·巾帼行”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织各村妇联主任于于7月4日上午召开小组会,并确定了以“中国梦·巾帼行”系列讲座活动为主线的活动开展形式、内容、计划,并要求各村在活动开展之后,要继续沿着活动主线将类似活动开展下去,体现出乡新农村党员妇女的形象。

二、树立典型,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观影结束后,各村妇女干部畅所欲言,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进行交流。开国将军夫人龚全珍以自己的毕生行动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利居众后,责在人先”的担当;“安贫乐道,矢志不移”的信仰。她是将军的妻子,但她更是忠诚的党员、优秀的教师、严格的母亲,是理想信念的传播者、和谐新风的倡导者、扶危济困的好心人……把这些身份叠加起来,我们看到的分明是一位永葆本色、一心为民的女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大家无不被龚全珍老人的言行所感动,她展现出非凡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德行,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欠缺又需要推崇的品质。

为了进一步将活动效果的常态化,树立新农村妇女形象,乡活动领导小组号召各村从身边寻找典型、从身边树立典型。将要求将各村典型妇女材料集合成册,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宣传,树立新农村朴实、踏实、积极向上的乡新时代妇女形象。

三、深入开展,活动效果丰富高效

各村在收听收看完永葆本色的将军夫人”龚全珍的《信仰之火铸就奉献人生》之后,感受颇多,各乡村积极树立典型,全乡村掀起一股学习龚全珍老人的高潮。

同为妇女干部,同是共产党员,各村的妇女干部清晰的意识到:在实际农村生活中,要尽己之力号召全村的人民帮助妇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要在村“两委”的领导下,通过树立党员典型,掀起学习先进党员活动的高潮;大家保护妇女,爱护妇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精神,为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开展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把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为基层妇女的培训教育点,实现资源共享,既有效避免重复建设投资,又使教育培训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有利于拓宽农村妇女学习渠道,创新农村妇女教育培训载体,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也有利于扩大远程教育工作的受众面,提高终端站点使用率,聚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人气,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是一件一举多得、互利双赢的大好事、大实事,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今后我乡做深、做透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创造了不菲的经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