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7 11:02:00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委字〔2013〕6号)文件精神的要求,六月二十四日我中心迅速行动,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对我县国安民爆公司和物资再生利用公司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出现任何事故,达到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的要求。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按照上级通知精神,我中心立即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根据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在这次检查中,中心对安全检查工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国安民爆公司和物资再生利用公司与总公司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国安民爆公司和物资再生利用公司能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消防设施健全,消防通道畅通,都能坚持对各施工单位进行安全巡检,履行好了公司的安全管理职能。

三、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在这次检查中,总公司要求各公司需十分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生产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措施》,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通过这些预案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总结经验,实现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国安民爆公司和物资再生利用公司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制定了详尽的突发险情应急预案,消防设施齐全,并定期进行了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为安全生产工作树立了榜样。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